【LV10】電玩不只是遊戲,而是人生(下)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累到睡著還是要打電動
當住院醫師的時侯,空閒時間變很少,還是會找時間玩遊戲,最常玩的就是「魔獸世界」和「星海爭霸2」。那時侯可真是暴雪的天下,也沒那麽多手遊,要玩遊戲就是電腦或家機。「魔獸世界」我練了一隻血精靈的法師,當時侯也練到滿等。比較好笑的是有一次值完班回住的地方,我還記得那天我是星期六值整天班,晚上又很TROU(就是trouble,很多狀況的意思),根本沒什麽睡。可是值完班壓力很大,一定要打個電動壓壓驚。如果有玩過魔獸的人應該知道,這個遊戲要組隊出副本,所以我就算很累還是組了一隊打副本,結果打到一半睡著造成團滅,醒來以後看對話,隊友還以為我出意外,只好跟他們說抱歉去睡覺。至於星海爭霸2,我迷了好一陣子,可是我的手速和反應真的不快,很努力的打也才能金牌。當時侯,現在很紅的Youtuber Joeman也還在當電競主播,還有蟲王Sen,那時侯跟韓國對抗勝利的畫面真的是歷歷在目,只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那時侯還要抄筆記來練習,最愛蟲族!
花數百小時玩的魔物獵人
玩了超久時間的魔物獵人
結婚有了小孩以後,玩電動的時間就越來越少。剛當主治醫師的時侯,暗黑3出了,還和以前的同學老戰友上線玩了一陣子。可是大家都有家庭小孩,也是玩了一陣子就沒玩了。接下來電腦就越來越少開了,因為,我買了PS4!我發現家機方便很多,買個片子或是下載遊戲,馬上就可以玩。剛好「最後生還者」上市,燒腦的操作,比美電影的劇情,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家機的威力。後來玩了「秘境探險」系列,這部作品就是讓我回憶起印第安那瓊斯系列,也是有把整部作品玩完。剩下有的「刺客教條」「看門狗」等也都有涉獵,但就沒那麽印象深刻了。再來就是我在單一遊戲花過最多時間的遊戲,至少有200多個小時的「魔物獵人 世界」,很寫實的魔物和場景,華麗的武器特效,而且有多達14種武器,讓你玩也不完。那時侯加了一個line群和大家一起去狩獵,遊戲中用耳麥互相溝通指揮,大家互相分享情報和技巧,,一群獵人把一隻又一隻困難的魔物克服。有一次,花了很久時間和其他人的幫忙,終於打敗一隻我一直過不了的魔物,我眼角竟然還有點泛淚。可能是這個遊戲讓我回憶起當初在網咖跟戰友聊天打屁的日子,也讓我花了好多時間在上面。
遊戲像朋友一樣,總是來來去去
魔物獵人之後,我就很少開PS4了,偶爾陪小孩玩玩switch的小遊戲。也有很多遊戲下載了,開始的時侯玩一玩,但是後來因為工作、家庭,也沒時間玩了。所以現在才是手遊的時代,只要課金就可以省很多時間,而且遊戲裡面也充滿了讓人課金的機制。所以很多手遊的收入屌打很多3A大作。但也這樣,很少有所謂終點的手遊,反正最後都要農,隨便一個課金的禮包金額,都可以再買一個3A作品。所以我反而很少在手遊上課金。對這個年紀的我來說,玩遊戲已經很少要什麽最強、最炫的裝備了。(雖然,有時侯還是會不小心課一單),遊戲就像朋友一樣,曾在你生命中很重要又陪你很久,但終究有離開的一天。
人生就像自己設計的遊戲,不管如何都是自己的寶貝
我覺得我很幸運,可以經歷遊戲高度發展和快速變化的時代。自己也設計過遊戲,参加過幾場獨立遊戲聚會,和玩遊戲不一樣,設計遊戲要投資很多心力和熱情,還要有一點運氣,才能設計出一款成功的遊戲。很多好遊戲,只是少了點運氣就沒有爆紅或賺錢,但是依然會有玩家在玩。有些爆紅的遊戲也是堅持了很多年沒倒才成功,至少對他們的設計者來說,這些遊戲都是他們的寶,只要聊到,眼神充滿光芒。聽起來是不是很像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設計出來的,成不成功,都會是自己最愛的遊戲,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遊戲人
    遊戲人
    一個診所上班的醫師,目前經營 Podcast「醫師下班後」。興趣廣泛,覺得人生一遭,能力所及的都想嘗試看看。也將經歷和想法整理在「遊戲人」部落格。 Podcast播客:Apple/Google/KKBOX/Spotify搜尋 醫師下班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