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早餐|馬鈴薯地瓜沙拉法棍三明治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吳每天早上眼睛睜開,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早餐。
有一段時間他每天早上都喜歡吃燕麥片,當時我跟他說,所有的食物都不要過度攝取才是健康。
不過老頭聽不進去,每天早上都抱著他的那一碗燕麥片,還不爽的問我,為什麼我不跟他一起吃?
「因為我覺得這樣很難吃!」我就這樣一句的回了他。
然後老吳就會像失心瘋的開始碎念這燕麥片有多健康,他都吃得很健康,我應該也要跟他一樣的像跳針一樣停不下來,我多半都會把他的碎念當成生活中的噪音,完全放空。

直到有一天,他看了一個國外醫生的訪問,發現燕麥片在製作過程會需要加入許多添加劑,他才突然驚覺,他長年以來以為自己吃得很健康的食物,原來一點也不健康,那個每天早上抱著一碗燕麥片猛吃的習慣才被瓦解。

我知道雖然很多人都說在婚姻裡要學會包容跟禮讓,但我很確定這兩招在我跟老吳的婚姻裡是絕對行不通的。
老吳這種人就是要在適當的時候給他來個重重的落井下石,他那千年頑固的靈魂才會知道自己錯的有多離譜。
因此,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我都會毫不留情地跟他說:我是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不要每天只知道吃燕麥片!
自此,老吳跟他的那一碗燕麥片早餐說了good bye。

 

前一段時間因為在日本吃了太多好吃的日式早餐,每每剛回北京的時候,我都會重新復刻一次日本的早餐。
只是在日本我們吃的是日本米,回到北京,家裡的米飯就會變成糙米加上黑豆跟黃豆。
老實說,那碗飯是說不上好吃,至少對我來說。
但是老吳卻覺得好吃得不得了,他甚至可以就這樣只吃飯,其他什麼配菜都不需要,這一點讓我深深感到佩服。

嚴格說起來,我的飲食習慣其實比較屬於西方胃。
早餐還是喜歡吃雜糧麵包,搭配沙拉,配上一碗蔬菜湯的這種。
所以日式早餐出現在我家餐桌的機率雖然高,不過更多時候我都會選擇以西式為主。

老吳在台北的時候非常喜歡吃北投一家小店的蔥油餅。
那個蔥油餅的蔥花很少,老闆娘每次都只有抓那一點點蔥,放到一個非常油的麵團裡揉開後,放入旁邊的油鍋,介於半煎半炸的狀態下煎熟,在滾燙的放入透明塑膠袋裡。
每一次回台北他可以每天早上都吃那一家的蔥油餅,但只限於我不在的時候。

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一早就吃這麼油膩的食物,再來就是那個滾燙的時候放入那個塑膠袋這件事情,也讓我不太能接受。
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塑膠袋受熱後會不會釋放什麼化學劑,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那是一個安全的食品處理方法,不過最關鍵的就是我本身就不喜歡吃這種油炸的食物,老吳當然也知道這蔥油餅是有多不健康,但這個時候他就會把他的健康理論全部拋到腦後,但又會在每次吃完之後後悔不已。

raw-image


因為早晨的時光很寶貴,因此我多半都是會先在前一天的下午先將食材都先洗好切好,放在保鮮盒裡,這樣隔天早上起床後,只需要料理就好。
光是這一個小動作,就可以讓早餐快速的上桌。
昨天下午則是先做了馬鈴薯地瓜沙拉,就是馬鈴薯跟地瓜的mix。這一點像是我們家的常備菜,時不時都會出現在我們家的冰箱裡。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隨時來上一口的概念。
因此今天早餐順利成章的就是馬鈴薯沙拉法棍三明治,還有突然發現冰箱居然還有剩下一點的菠菜。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