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雜記與那些餐桌日常】

2021/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老花的緣故,還是更年期將至的荷爾蒙影響,近日為偏頭痛所苦,再加上一些惱人的雜事,白天食慾欠佳,回到家精神萎靡,晚餐也是準備得很馬虎。但一路都來到週日了,難得早上春陽暖暖,起床洗漱之後還是決定準備早餐。
麵粉、地瓜粉5:1,加匙鹽、切些蔥花,調成粉漿,兩個蛋打散,煎鍋燒熱,煎了兩份扎實的粉漿蛋餅。
莫札特喝完後換了新的豆子,這次買了三款,有空再來專文介紹。早上先開箱的是中焙的薩爾瓦多,這款豆子沒什麼香氣,但喝起來卻意外的順,非常有趣。
只吃蛋餅配咖啡好像有點單薄,剛好冰箱裡還有前一晚做的泰式青木瓜沙拉,就裝了一盤湊和當早餐吃。
只有自己做的粉漿蛋餅才這麼厚實。
老公很愛青木瓜沙拉這一味,天氣熱時偶爾我也會做一些起來放冰箱,做法很簡單,不過處理起來很費事,之前買過幾把刨刀都不是很順手,這次在菜市場花30塊錢買了一大顆,是純手工刀切,一顆青木瓜切下來,到現在右手虎口還在隱隱作痛。如果有好的刨絲工具,泰式青木瓜沙拉的做法簡單得多,洋蔥切絲泡冷開水10分鐘後擰乾水分,青木瓜削皮去籽及白膜後切成絲,花生烤過、蝦乾沖洗候乾鍋炒乾,小番茄對切。用檸檬汁、糖和魚露調製醬汁,接著把所有食材丟進去拌勻放冰箱就好了。

週五晚上不想做太複雜的菜,煎了一尾黃雞,簡單從冰箱拿出三樣配菜一餐就打發。
自己做的花生小魚干、自己做的青木瓜沙拉,和上網買的韓國辣蘿蔔泡菜。
附帶一提,週四的晚餐也極其簡單,早上出門前泡了魷魚乾冰冰箱,回到家後將片好的豆乾油煸過,用醬油、糖炒香,魷魚絲、辣椒絲、蒜片、蔥段和芹菜拌炒到斷生後調味,無肉版的客家小炒就完成,川燙好的龍鬚菜瀝乾水分用胡麻醬抓一下,懶病發作時,得過且過了。
這一天的晚餐只有盤子有用心思。
簡單吃完早午餐後,人懶洋洋的提不起勁,有鑒於心情不好時,吃是唯一的解方,於是跟我老公提議:晚餐出門吃吧,我想吃生魚片。

老公先打了電話問了我們的私房愛店今天進了哪些魚,確認後就訂了晚餐的位子。

那麼,早點出門如何,天氣很好,我們下午進城走走吧。
於是,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兩人出現在錢櫃包廂。至於為什麼天氣很好出門走走,最後會走到這裡來?也是一個莫名其妙
週日客滿,運氣很好,意外獨佔了一個大包廂,兩個人坐在包廂一角,感覺很奇妙。這天開的是無酒精的健康包廂,歌單裡淨是張學友五月天張信哲周杰倫。
《過火》不知道有沒有超過25年?
都結了婚,哪有給你自由過了火這種事呢。
兩個半小時發洩完畢,轉戰晚餐的目的地。
這趟來的目的是為了生魚片,白天已確認過店裡有竹午、青甘、尖梭和馬頭,那就切一些來開胃了。
我非常喜歡青甘和竹午,上頭則是白馬頭。
店裡的外場大姐很愛勸敗,每次不是叫我們點尾龍蝦、就是要我們烤條高檔魚,不過我們此行不為吃飽,只是想嚐鮮,家裡的廚房什麼都能煮出來,就沒必要在外頭花錢了,唯獨生魚片,還是在外頭吃專業的保險。其實我老公不太吃生食,每次吃日本料理或板前,那些高檔生魚片握壽司的,都只有爽到我而已。
點道干貝松露蒸蛋吧。吃看看人家的,下次在家裡就可以複製出來。
既然都這樣說了,那就點一份來吃吃看吧。
是不難,但蛤罵蒸蛋比較好吃說。
吃得差不多準備結帳時,老公意外發現店家有進正鰹,於是又加點了四片嚐嚐味道。
問我老公這樣多少錢,他說他不知道,點給我吃的東西他從來不問價錢的。
正鰹用檸檬汁稍微熟成了,表皮也炙烤過,肉質非常肥美而且完全不腥,和我想像的味道不同,但上頭的薑泥有點多餘,味道太搶戲。
兩個人就這樣玩樂了一天,吃完晚餐時間還不到九點,難得進城一趟,卻沒想多逗留一會兒,還不如早早回家追劇來得舒服。
回家路上,機車一路行經繁華東區裡的夜店酒吧潮餐廳,回想年輕時夜夜笙歌的匪類歲月,不知道哪裡來的無窮精力,每每到了下班精采夜晚才正要開始,一攤過一攤的。只是才一晃眼,現在已經是比小學生作息還正常的大嬸了。
坐在機車後座跟老公細數年輕時那些荒唐的日子,像戰士的勳章般,在胸膛上一個一個的。
懷念呼朋引伴飲酒作樂的日子嗎?
回想起來覺得有趣,但我慶幸自己從來不懷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