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階段#化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讓我選,我可以不要化療嗎?他是大魔王
2021年,第一次跟大魔王見面

2021年,第一次跟大魔王見面


如果可以,我真不願意再做化療。至從生病後我掉下的第一滴眼淚,不是因為傷口很痛,也不是因為害怕未來治療期可能發生的種種未知數,而是因為“人工血管”。我是個非常崇尚自然美的女人,對於自己性感的鎖骨更是引以為傲.....又說笑了......Sorry。但是為了化療,醫生竟然要在我的鎖骨旁劃上一刀,在皮膚底下裝上突出物並留下一個三公分的疤痕。我不是怕痛,我是怕醜,想到醜醜的疤痕要出現在我的鎖骨上,我的眼淚就控制不住留下來。好吧,為了要化療,我也只能犧牲了我的美貌,但它真的很醜.....哭。要跟細肩帶說掰掰了!

我最常被問到的就是:化療到底是什麼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嗎?。化療是什麼?

化療是大魔王!!!

第一次面對大魔王,心理其實還是有點不安。但一進到診療室看到一堆排隊報到的病友們,有的坐著輪椅,有的需要扶著把手,還有許多帶著帽子,各式典型形象的癌症病患,心裡突然莫名的沒這麼不安了。看到他們一個一個的似乎都很熟悉接下來要做的事,排隊、提交藥單、跟護理師核對身份、等叫號、進到被分配的診療室,一切似乎是再正常不過的例行公事。我不過也就是一個加入大家的新生,一切都會習慣的。

很幸運,我遇到了一個資深又沉穩的護理師,看了我的藥單,知道我要打八小時的療程,非常善解人意的把我安排在最裡面靠窗的位置。對一個病人來說,再一間有六個病床的狹小空間裡,可以被分到靠窗的床位,幾乎同等於VVIP的待遇。但當我看到那位沉穩的護理師拿了兩大藥袋過來,開始從袋裡拿出一小包一小包的藥劑,往點滴架上掛後,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要躺8個小時了。1.2.3.4.5.6.~ 我的天! 整整六袋液體狠狠的掛在我眼前,兩袋食鹽水,兩袋止吐劑,兩袋化療藥劑。到底是有多可怕的藥劑需要大量灌水到我身體裡,還需要大量的打上止吐劑,原來化療藥只需要三個小時又15分鐘,但需要多一倍的時間使用食鹽水來減少藥劑對身體的傷害,又上了一課了我。

在這八小時裡,基本上身體沒有特別的不適感,所以可以很輕鬆的走來走去(其實是不停地上洗手間),還跟護理師再三確認我到底可不可以吃冰,非常好,我得到的答案是,吃冰可以但要吃-高級的。下一秒心想等等化療完,我一定要去買上幾盒來吃吃,不然太對不起自己了。但說到辛苦,在那八小時裡,我看到跟我同診療室的病友們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中年或老年人們,我想他們才是真正的辛苦,單薄的身子,必須承受這兇猛的藥劑侵蝕身體裡的每一片細胞組織。看到他們無精打采的樣子,畏縮在病床上,真的很心疼。

大魔王就是大魔王,當天晚上就因為凶狠的副作用而無法入眠。不知是心裡壓力的因素還是副作用的關係,讓好不容易睡著的我,夢見自己因胸口劇痛而死亡,從夢中因死亡而驚醒,瞬間起身坐起拍拍自己的胸口,還好,我還活著,活著真好。接下來的兩天,基本上已經快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我自己了,無法好好站直走路,只能緩慢前進,沒有任何的食慾,只有噁吐感。讓我最討厭的是,以前花了一年才養好的胃病,又來了,因為胃痛而咳嗽,無法躺平。因為全身上下的疼痛感,讓我一度懷疑自己,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接受化療,懷疑自己會拒絕接受第二次的化療。讓我比較欣慰的是,我可愛的小妹跟小弟,因為心疼我說為什麼藥劑打這麼重,坐在床邊陪著我,揉揉我的背,讓我終於可以比較好入眠。

後來朋友問我,下次打化療會怕嗎? 我不會怕,真心不會,但我會想,我為什麼要接受化療,長期的化療不只是破壞一個人的身心理的健康問題,更會消滅一個人對人生的希望。我可能還沒被癌細胞淹沒,就先被化療藥劑嗆死了!

      PS. 後來問谷哥,谷哥說夢見自己死亡代表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14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ndy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宣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初始階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初始當生活上的重心 不再是以風景為中心的時候 也無能為力而去改變的那一刻 並無羈絆去接受 最後那平凡
    Thumbnail
    avatar
    林睿莃
    2023-06-20
    初始頁面紙張漫畫的P1~P3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5-30
    一年初始,登高祈福《梁皇寶懺》法會告別 2022 迎來 2023,前一晚年底末日的倒數,隔一日年初首日的曙光,不知道有多少徹夜體暗夜黑幕到白天黎明的日夜交換。早就沒有年輕人豐沛的體力,夜衝跨年演唱會已是多少年前的往事,乖乖的安穩坐在電視機前,吃著零嘴配熱紅酒,一起與家人對著電視裡的煙火喊叫,這才是倒數跨年日常。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1-02
    初始初始對你而言是什麼呢?嬰孩剛啼哭的瞬間、觸碰到寵物的溫度還是剛買到最新的iphone14pro它跟你say hello呢?而我開始在這,在這與陌生的你們開始連結。 就在大概半小時前開始接觸了這個網頁,從創辦帳號的這天起,霎那間我都閃過一個畫面,不過是無聊打打的文章,大概過了幾天,就會淡忘我做了這些事
    Thumbnail
    avatar
    Pinky
    2022-10-25
    RA:初始本無意圖,也無「神」正是七中心存有創造了古老的強大、無知、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上帝」,它將束縛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讓你自由。如果你想在世俗層面上要求你的自由,有人會說:「你會下地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5-05
    第一篇 初始2022年,四月,變動中產生了混亂,汲於穩定的一個月。 寫作也是,很清楚自己就是唯一的讀者,那種被自己文字療癒同理的感覺,很微妙,慶幸著,還好還有自己可以傾聽,可以理解,可以書寫,可以慢條斯理地思考著。 給自己一個期限,慢慢的重生,迎接五月的初始。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Hong
    2022-04-25
    初始京都。John Lennon。image。遙遠的童年的歌聲一個人的京都,對我來說,卻像是有一個月那麼久,離開京都,坐上特級Haruku前往關西機場,我戴著mp3隨身聽和耳機,披頭四和John Lennon的旋律仍不斷響著,但似乎因為幾天下來的京都巡禮,發現身體裡有些事物已經悄悄改變了,連聽起來的音樂也是,回想起在京都飯店酒吧裡,表哥的歌聲與模樣。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1-08-29
    2021的初始,燃燒著太空魂新年之後,給了自己一個太空計畫。 只有靠著征服新書的動力,才能讀完兩本關於天文的新書。 第一本是青少年讀物(適合高年級以上)Eric erforscht … 1: Die Eroberung des Weltalls  另一本書,是結合科普與研究傳記 Licht im Dunkeln...
    Thumbnail
    avatar
    Gewissen
    2021-02-07
    初始的愛來到這世上,上天賦予最純真的情感, 被孕育時,學著感受, 姙娠後, 學著表達, 一來到這世上,是宏量的哭聲, 表達的是不安與分離, 因為離開了安然被保護著的溫室, 這是第一表達的情感。 初始的愛 是對父母與家人的愛, 在父母給予無私的愛中, 認知愛的情感, 進而為愛繪出一個輪廓,
    avatar
    雨下的音符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