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可以簡單 但是不能將就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以簡單,但是不能將就 「........」。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想填入的詞,那你想填的會是什麼呢?
紅布條的大字可以是肯定句也能是疑問句/圖截自goolge map

紅布條的大字可以是肯定句也能是疑問句/圖截自goolge map

中午外出找食在回來的路上,不經意被這紅布條上的字吸引,咳~咱先不買咖啡,改天再來,就單看這句"可以簡單,但是不能將就",平平淡淡卻挺文青,I Like It!

平時在附近來來往往,覓食時匆匆忙忙,飽飯後一搖三晃,印象中似乎真有條紅布在那晃啊晃滴,卻從沒注意上面寫的是什麼,或許是因為今天沒放到颱風假,想從天上找補些什麼回來,心態不同了,小眼睛發現了......。

是啊,每天這麼過日子,星期一到星期五上下班,星期假日轉成家務工作,公式化的生活模式,往復循環,雖偶有出行遊玩,但大體上是沒啥變化的。那麼,我想先填上"生活可以簡單,但是不能將就",生活真的不必太複雜,簡簡單單,清清爽爽,沒有過多的物質欲望,力求活出簡約風格,但實際上,天天柴米油鹽醬醋茶開門七件事,隨手擺放的衣物物品....,好一個亂中有序的環境,就因為這樣了,所以告訴自己不能將就,找找生活中的儀式感。

簡.不簡單/將.不將就

簡.不簡單/將.不將就

如果將簡單/不簡單、將就/不將就畫成象限圖,K想了好一段時間,就擺成了左圖的樣子。可以簡單什麼,但是能或不能將就什麼/因為不簡單,但是能將就或不能將就什麼,排列組合方式可以有好幾種,總歸是能幫自己好好想一想要的是什麼。


走在路上又何嘗不隨意看看,別人的創意巧思都可以是個引子,在每個轉角或許都可能發現有趣的事物,但請注意別讓人看起來鬼鬼祟祟的,監視器很多,形象要追求。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