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記|練字練心性|今年的目標是培養從容優雅的生活態度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看著桌下成堆特意挑出品相仍佳而留下的單面A4廢紙堆,除了拿來作為臨時性的草稿用紙、筆記紙、墊飯盒等用途外,消化速度著實趕不上產生速度,撫額皺眉,難道就拿到碎紙機軋掉嗎?是不是有點浪費,覺得這好像不是一種愛地球的行為,那還有什麼可以去化的途徑,我要對的起我那小摳門的心態。

平常有摘錄佳句好詞的習慣,在閱讀書籍時、在滑手機看臉書時、在追劇聽到好詞時,心有所感便隨手錄在手機上裡或記事本上,待得空時再謄寫到專用的本子上,以備翻查品味,可作為自我提升的精神糧食或寫作的素材。

有句話說的有趣,大概的意思是:文人的事,哪能叫作抄襲,就是借鑒,就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發揚光大。

時時温故而知新,用眼看不夠,用筆再靜心抄寫一次,看著一筆一畫走筆成字,和打字不同,感受更加深刻,也幻想著多寫寫,是有一日也能體悟到文字中的道韻。我想,我找到了使用方式。

在Word設計一公分長寬的表格,拉滿A4頁面,把A4廢止背面印上這些格子,在獨處的時候、在煩惱的時候、在思考決定事務前,定下思緒,就將文句抄寫在上面吧!練字,也練心……

2024,希望自己的字跡能越來越規整,在規整中展現風格,在風格中形塑整體氣質。

目標:從容、優雅。

raw-image

好久沒寫些什麼了,為將熄的寫作之火續點薪柴,繼續走2024的路~

14會員
54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