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記 Vase with Irises Against a Yellow Background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回來了!!!其實前兩天就回到德國,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回到德國開始有種安心的感覺,ICE一如既往的遲到,在瑞士的時候我也常擔心火車遲到,後來想想,我在瑞士XD,不過ICE上什麼都有,手機插座、安全的公共網路,我想德國政府令人安心,尤其德國鐵路除了誤點之外,價格跟品質都是無可挑剔,特別在49歐月票出來之後,如果你要在德國境內待上2周,我會建議直接買這張票,因為這張票不只公車、電車,還可以搭乘慢車,像是去慕尼黑,如果搭Regio(RE)就不用再花錢,來回如果購買單程票卷,早就超過這個價格了。

在ICE上我在看浴血黑幫,V先生很喜歡看,我們不要再稱呼他是俄羅斯人。我去瑞士的第一天他就從柏林回來了,讓我也很想德國。但旅途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一回來我們就見面了,他因此沒有去上拳擊課。

在瑞士的第一天,我到因特拉肯,住在圖恩湖旁邊,認識一個美國駐德國的軍人,隔天他開車載我,瑞士的小鎮很適合開車,比起公車,車子方便許多,還可以聽著喜歡的音樂。沿途的山景很像台灣東部的山,但湖景就不太一樣,湖水非常清澈,是藍綠色的。

下午韓國人加入我們,在住宿走出去的圖恩湖游泳,這裡的生活很天然,想做什麼就做,我們這一寢感情不錯,後來英國人也加入一起看夕陽。

不過我還是不喜歡美國男孩,雖然相處起來沒有不舒服,可是那種有時候讓人有種打從心底覺得女性是弱者的感覺。走路女生一定要走裡面,他會為自己的紳士作為感到自豪,可是讓人覺得沒得選擇,十分刻意。還有停車一定要等他來開車門?我笑笑地說我不想坐在車裡等人來開門,會很無聊。另外因為是軍人加上他沒有讀大學,總覺得話題篇無聊,實際沒什麼內容。

接著我就到格林德瓦,明天再繼續說。

這幾天被藝術史摧殘,所以選梵谷的畫作來撫慰自己的心靈,瓶裝花的系列也一直是梵谷自己療癒自己的作品,色彩十分飽和、構圖簡潔明瞭、主題也不複雜,要說到安撫人心,那就應該是這樣簡單的事物。

已經結束測驗了。V先生也去土耳其家族旅遊,我想我會有很多時間錄製節目。分享最近的生活還有畫作。

Vcjart藝無所知
Vcjart藝無所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