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心得:找我經紀人Dix Pour Cent-上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1年,我看完了許多人推薦的好口碑法式輕喜劇「找我經紀人」4季(1季也只有6集)。我覺得非常的真實、機智、刺激。

簡單介紹下內容,ASK經紀公司是一家老字號的經紀公司,底下有著許多演員及4位經紀人:跟著老闆創立公司的阿萊特(女)、穩重成熟有風度但腹黑的馬帝雅斯(男)、溫吞萬年老好人加百列(男)及風風火火女強人安德里雅(女)。

在法國,經紀人的薪資就是旗下簽約的藝人的薪水的10%,但是經紀人必須要想辦法幫藝人訓練、安排試鏡、爭取合適機會、媒合好編劇、好演員、好導演,一起達到雙贏。各個經紀人奉行的手法原則也不同。

像安德里雅當經紀人是出於對藝術、好作品的愛。她知道什麼演員與什麼樣的導演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而馬帝雅斯就很實際,他只在乎讓演員盡可能多接片、簽下合約,讓公司賺大錢。

但所有經紀人的第一要務都是:解決問題的能力。究竟都是些什麼樣的問題呢?本劇拍出了許多集演藝圈、電影界的生態、矛盾、核心與議題探討:

爭取試鏡、明星間的互相較勁與比較、編劇討厭某個長青影集角色要刺死、生產完的女明星要迅速恢復身材與照顧家庭間的兩難、導演對演員要求拍不在合約上的裸戲、人情壓力下推不掉的爛劇本、幫助演員挑戰走出舒適圈、或是把演員拉離不適合自己的領域、在演員尬戲時幫其掩護並找出空檔、幫演員過濾掉不適合的戲(有時候也會判斷失準)演員過度投入走不出角色...。

這些議題都非常真實也滿足了觀眾的好奇心,很多地方誇張的很自然,會覺得「這就是人性啊!」 而有些角色在面對誘惑下,做了可以理解但不見得正確的決定。這也讓我反思,為了達到目的,我願意多不擇手段呢?我是否也會操縱人心以達到目的呢?

只能說我看的欲罷不能,而且吸收了很多「法式哲學」,原來法國人在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是這樣想的,更學到了一些法式髒話(因為安德里雅很愛罵髒話)到故事的後段,有些角色飽滿的成長讓人覺得非常感動,而且淡淡的哀愁,下一次再專門寫一篇文章探討~

找我經紀人~真實有趣好看,推薦!

raw-image


4會員
10內容數
生活的一些體悟與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