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不幸都是成長的養分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事與願違時,就相信一切老天自有安排

你們相信“落土八字命”嗎?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人的一生其實都是注定好的,雖然積陰德、做善事會改變一些厄運,但其實大抵上可以影響的層面並不大,只是如果什麼好事都不做會更慘罷了,曾經我也鐵齒的很,覺得努力總會推翻自己的命運,但似乎可以改變的範圍真的不大,因為不幸的事躲過一件,還會有別件,即使過程中或許曾出現過一些小確幸亦或是溫暖,但結果仍是一樣的,會不會有無力感?坦白說,會的,是否曾埋怨過世道的不公?有的,但日子還是得過,時間不會停止,人總要往前走向前看,不是嗎?

生活中許多事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努力不表示一定會成功,你對別人好,別人也不一定就會感激你,當你需要幫助時,沒有人有義務跟責任得對你伸出援手,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當你怨天尤人時,所有的一切並不會因此有所改變,與其自怨自艾不如好好思考怎麼突破現狀,即使最後失敗了,至少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只要不愧對自己,剩下的就相信這一切老天自有安排吧!

每次的失敗與挫折就像是一場考驗,每段經歷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現在的自己可以越來越從容地看待逆境中的不順遂,也越來越能理解改變不了的,不用自我氣惱,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一切順勢而為吧!生命總會找到出口,只要不自我放棄,總會出現屬於你的那道曙光。

乾枯的日月潭景象

乾枯的日月潭景象





埃絲特•希望之星
埃絲特•希望之星
大家好,我是埃絲特,喜歡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也習慣在絕望中發掘另一片天空,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沈澱心靈後再出發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