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列車,處處是風景,但可以陪自己到最後的⋯⋯只有自己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人生如同列車,沿路走走停停,有人上車亦有人下車,過程中的美景,有的讓人平靜、有的讓人驚艷、有的讓人傷感⋯⋯無論是哪一種,可以陪自己看到最後的,只有自己⋯⋯
圖片拍攝於阿里山

圖片拍攝於阿里山

最近有點傷感,可能是因為發生的事一件接著一件,而且發生得太突然,讓人完全措手不及,毫無招架之力。最近三個月,公司組織開始調整,單位同事至今已經離職五名,對於同部門同事的離開,雖有不捨,但覺得如果有更好的發展,當然還是心存祝福,希望他們可以越來越好;讓我感到錯愕的,第一件是副總的離開,第二件是處長的離開,這二位都是為了發展新方向以及新領域特別高薪挖進公司的,而我的職務與他們二位有著非常多的接觸和討論,合作的團隊大家都很有向心力,在方向正確、人也正確的情況下,我本來認為一切都會往好的面相走,大家持續不斷,勇敢的往前,直到達到目標為止。

接獲副總離開的消息,我人在南投出差,帶著無人機團隊正進行拍攝中,看到訊息的霎那,感到非常的震驚,因為前一天他還陪我在客戶那洽談著疫後振興補助,隔天居然提出辭呈,除了推動中的客戶外,還有公司那些產品面的開發、未來優化以及方向規劃該怎麼辦?坦白說,內心是恐慌的,但不至於無法接受,因為我相信其他優秀的技術主管會把這部分安排好。隔一週,當總經理宣布我們處長到八月底時,真的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了,眼淚完全不受控的落下,當初說好要一起拼,說好我們的團隊是鐵了心一定要成功的,我們是多麽期待以及渴望一起走過這充滿荊棘的道路,盼望著大家心中的那片藍圖可以早日達成,但他卻提早下車了⋯⋯

其實,人的一生,都是孤獨的,人來人往、起起伏伏,都是一段過程,而沿途風景無論哪一種讓你內心起了漣漪,這些感受都是你自己的,有人陪你一下子、有人陪你一陣子,但終究可以陪你走到最後的“只有你自己”;不要有過多的希冀,並且感謝每一位陪我走過的曾經,因為每一段曾經都是真實存在,箇中滋味無論悲喜,我都深深感恩,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而太陽永遠是東邊昇起。


埃絲特•希望之星
埃絲特•希望之星
大家好,我是埃絲特,喜歡在忙碌的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寧靜,也習慣在絕望中發掘另一片天空,希望可以透過文字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以及沈澱心靈後再出發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