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發現自己罹癌?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2/8/3 中午時刻,我正等待化療治療的門診,而在3個月前,我在台北一家老舊的診所看了8次門診,當時醫生很自信地跟我說,我的症狀就是典型的過敏狀況,只要照她的療程安排,一定會越來越好…

在去年的夏天,不知從何開始,發現自己會鼻塞,以為是過敏所致,就這樣在半年內斷斷續續地到不同診所拿藥,但症狀並沒有好轉,反而嚴重到晚上睡覺都覺得呼吸困難,因此我告訴自己要找到一間固定診所、持續吃藥治療…

剛好有次施打疫苗,誤打誤撞選到了那一間老舊的診所,因為醫師的熱情,讓我決定給醫師看看嚴重鼻塞的困擾,醫生直言自己看鼻子過敏很在行,而我也相信了。

即使每週定期去診所拿藥、每天準時服藥,還是無法有效消緩我鼻塞的痛苦,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跟朋友聊天時,發現講話的同時,竟然無法吸到足夠的空氣,導致要暫停講話才可以換氣…(現在想想都覺得很扯)

幾天後,當我在那間老舊的診所拿到過敏原報告後,再次詢問醫生是否有長期治療方案,我無法每週都跑來看診,很感謝當時醫生回覆的答案令我不滿意,我才會毅然決然到其他間診所,而感謝後來看診的醫生,當下了解狀況後,馬上進行內視鏡,並建議我去大醫院檢查,才讓我得以發現實際病症。

這次的經驗,讓我發現自己在診所的多次治療無效後,並沒有意識到要去大醫院就診,是因為當我一開始在無感冒狀況的前提下鼻塞,就被自己、旁人、醫生給直接診斷為過敏,而大家對於過敏一事都會說”過敏所帶來的症況本來就無法根治,只能盡量避免過敏原”,所以我才會誤把治療無效當作正常,而延誤發現實際病因的時間。

只能說當你身體的病症已經長存一段期間時,保險起見,有意識地主動到大醫院就診,畢竟有些檢查設備只有大醫院才有,但我到現在回想起,還是有點氣餒,自己怎麼會在一間連內視鏡設備都沒有的老舊診所看了8次診…

以個人看診經驗,找到一位願意聆聽病人聲音的醫生,並且不在沒做相關檢查前妄下結論,才能避免遺憾發生。

eve.lady.diary
eve.lady.diary
IG: eve.lady.diary、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