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致親愛的你 系列】奈何我們都學會了如何衡量現實的重量,而非再是惦記愛一個人的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比起山,始終更喜歡海。

喜歡橫亙在天空與浪潮之間,那彷彿經過計算切割的海平面。

彼時是你們一同奔赴過的年少,向時間索要完青春後逐漸式微,很難再愛恨分明。



以前的你從來不認為自己屬於念舊那派,可經年累月下來,堆積成山的記憶年輪逐漸在歲數和輪廓上鑿刻出越發顯著的痕跡,足夠拿來回顧和感慨。


仍是浪漫主義實踐者,在別人眼裡是那種懂得享受當下的人,晨曦喚醒後配上一杯手沖咖啡的堅持,親自磨豆,連溫度都必須講究,對細節的要求在自己的生活上是如此掌控得宜和體現,恣意地追求想要的日子,卻無法再隨心所欲地愛人。


又或者是太明白自己所要?


「現實才是我們的第三者。」你說,「不適合的話,愛不愛還有那麼重要嗎?」


熟悉的既視感衝擊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字域地帶 //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愛的你寫過網誌嗎?剛剛偶然看到方格子的首頁有徵文活動,正好想不到這週要寫什麼,雖然以前沒正式寫過什麼網誌,但還是有搭上一點邊。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05-06
《窒友梅根》影評|我的保護無所不在,親愛的朋友你喜歡嗎?憑藉魔性的舞蹈成為迷因,M3GAN是否能滿足觀眾的高度期待?即使仍在鬼娃娃搭配人工智慧的框架底下,但各項表現均優於恰吉,擁有好消化又引人入勝的突出概念。雖然結尾有「啊!溫子仁監製」的既視感,但劇情當中依然有許多點值得探討。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1-17
親愛的妳|16歲,致青春,致彼岸。生命的脆弱就像綿綿細雨無聲的落下,接著又回到大自然中無聲無息的存在著,它滋養了一草一花一木,也才讓這原來看似理所當然的一路風景,盡收在我們的心底|致青春,摯友誼,致彼岸,16歲的妳。
Thumbnail
avatar
Mos.Shan 沫珊珊
2021-12-20
致,親愛的你致,親愛的你: 當你把在其他地方受的氣 發洩在我身上時 我以為你恨我 因為你恨我 所以我才會被打、被罵、被否定、被責怪 因為我愛你 所以我才在自己身上先裝上自動毀滅器
Thumbnail
avatar
Kaylee Mir
2021-04-28
登出人生:致親愛的你們 曾聽人說,死去的人稱為往生,那麼活著的人就是在往死。 細想也不無道理,尤其近幾年來,好幾個名人的離世,年輕鮮妍的生命猝不及防的墜落更令人覺得死亡其實離自己並不遠,但認知上能懂,情感上或許出於恐懼總迴避去思考死生大事,持續日復一日的生活,卻忘了遲早要面對登出人生的一天。 致親愛的你們:        
avatar
語嬿
2020-10-28
尋覓一個溫暖的懷抱:你該怎麼看《致親愛的孤獨者》小玉篇?作為一種影視題材,師生戀早已在大銀幕上屢見不鮮。但回到現實社會,這樣的愛戀是否符合我們對自由的想像與理解? 又或者,關係背後隱藏了些什麼危機?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9-04
致親愛的妳,相遇與相知喜歡提起筆寫寫身邊我感受到的一切 友誼是我在人生中感受到非常大感動的一個部分,我把這些感動寫下來,我的期許甚至是我深處的依存。 總是在憂傷的時候想起快樂,而這時的快樂拯救不了你,曾經的我是很快節奏的,想認識越多人越好、去越多地方越好。 而友誼經過時間的發酵,香醇宜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泳翰
2018-07-01
聊聊吧,你對生活的想像 ‖ 致親愛的生活—張西 X 蔡傑曦Speech 001 國北人文藝術季:「文學」與「攝影」的跨界對談。你對生活的想像是什麼?你如何看待和面對生活?聽聽張西與傑曦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踅踅 chercher
2018-06-11
〈你的心情〉至親至愛離開之後<p>親愛的,只要思念還在,愛還在,你所愛所思念的人也就還在。</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