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徒步2: 九天徒步闪回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登山徒步都是条没有标准答案的路,你将看到什么风景,走过怎样的路,见过怎样的人(也可能见不着人),都将是未知的惊喜。至少对于我这种作死徒步小白来说,的确是这样没错。TMB每条路几乎都有喷漆和指示牌,一路上跟着指示牌也不大会迷路。虽说我还是会在前头走错方向,然后每次都被山导抓回来。看来我的直觉和看指示牌的功力有待加强。

TMB沿途的住宿也很成熟,如你不是带着帐篷重装徒步,那可以选择山屋refuge/refugio。发达国家的refuge条件也挺好,有热水洗澡!不过是大通铺,醒睡如我那么刚好忘了带耳塞,因此每晚都是听着好多人的呼噜交响乐。一同睡了很多个晚上,到最后我已经能分辨出那个发出锯木呼噜声的就是山导,东尼大叔的呼噜属于中规中矩等级.....温蒂通常躺下五分钟就开始演奏了。妈的,你们究竟是怎样做到一躺下就立即入眠的!好羡慕!不过如你问我床铺和枕头干净吗,俺不知啊。只是我八年前在越南买的便携式床罩,终于派上用场了!因此不要再怀疑我每次旅行买回来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是要来干嘛。我的兵马俑像、尼泊尔颂钵总有一天会发挥作用。

raw-image

山屋据说通常50欧一泊,也会附晚餐和早餐,你也可以让山屋帮你准备隔日午餐外带(你自己带上山)。有些地区也许会更贵,可是就省了一些麻烦。不过山屋很抢手哦,这就是我选择当金主的原因了。毕竟我真的不是那些有本事重装徒步走十天的料子,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好。不过当我认真观察了露营区的范围(就围起来的一块地)、洗漱点、蹲在厕所和淋浴外和看守厕所的大叔聊了两句。3欧元可以冲6分钟的热水,8欧元搭建帐篷(自备)。目测露营范围可以搭至少150个帐篷。你不用换床单,剪草、洗厕所、准备晚餐或早餐。大叔也说他就和两人轮流守四个月的厕所,过后就回家。我算了露营地平均一日的收入,很好赚!

首先我得在山区有块地,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山地主了。虽说那山区进入冬天的时候会有雪崩的可能性因此会全面封山。

连着几日的山屋泊,只要当天提早(四点前)到住宿。大多数都有空闲时间可以撩山屋小伙,和其他徒步者分享资讯,或者和团友开喝。可惜的是,走了九天就只有两天四点踩点到。。。其他时候都是六点多到,洗完衣服洗完澡涂完肌肉酸痛的药膏就敲碗开饭然后就听呼噜交响乐此起彼落。

raw-image

在Ferret的那晚,四点踩点到。然后认识了16岁的Leo和Winston,Leo小伙子真的很让人向往。16岁暑假就带着朋友和一个破手机,自己全程筹划了路线,住宿。还是个很有礼貌和健谈的boy,大姐姐我真的是抵挡不住那么有礼貌的小孩啊!那时候为了减轻我背包的重量,我开始很热情的给Leo塞了很多零食,糖果。团友看了直摇头,金鱼姐姐开始哄骗未成年人。

过后发现两个小伙子真的没把我当外人,我坐在床上收拾衣物,小伙子直接在我面前换衣服换裤子(放心,有穿着内裤)。害我忍不住和团友直呼:这是年轻的肉体啊。吓到大姐姐我了!被大家翻了很大的白眼。晚餐后我觉得累要提早回房休息,蕾秋姐忍不住和我说:记得你的床在那里哦,不要装醉睡错地方呀。

弟弟未成年耶!你们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可是我很敬佩也很羡慕呀。16岁的我是绝对做不成这样的徒步筹划,也没有这样的胆量。西方家庭的教育某个程度真的会让人敬佩。隔天早上大家临出发前,我也一直叮咛弟弟们要注意安全哦。(说实在我有什么脸让两个16岁就独立出来徒步的小伙子注意安全,最应该注意安全的人好像是我吧。。。)

弟弟和我说他18岁的毕业旅行,希望到尼泊尔爬珠峰大本营。姐姐太佩服了,会为你加油的(感动抹泪)。

而在Les Contamines-Montjoie的那天,大姐姐我是破天荒的优秀!三点就到山屋!好吧。是止痛药的功劳。因此那天也有闲情逸致看了整个下午的勃朗峰,就是那个传说中阿尔卑斯大王 - Mont Blanc本Blanc哦。其实我当时分不清是那座山头,因为山导和其他团友洗完澡早就去睡午觉去了。我只是怕睡了午觉晚上睡不着就拉了个懒椅到屋外坐着发呆看群山。那时山屋打工的Fred就拿着望远镜走出来和我闲聊,让我从望远镜看了勃朗峰的面貌。

raw-image

聊了一会,这家伙问我能不能十五分钟后叫醒他,因为他得准备住客们的晚餐了。我打包票的说没问题。他入睡后五分钟,我也跟着睡了。过后他很委屈的用灰蓝色眼睛看着我:you didn't wake me up!

好吧。姐姐那时候觉得...我膝盖痛了一天其实也很累,也没睡很久啦。只是看着Fred亲切和富有活力干活的时候,思考着大山是不是赋予了他这般的活力和开朗。

夏季在山屋打工,秋季回法国上班,冬季回到山屋打工和滑雪,春季再回去上班。突然觉得Fred的小日子真的和勃朗峰一样耀眼。

raw-image

过后在路途中也遇到一个英国Jim大叔和热情的向我展示了他的insta户口,里面全是大山美图。闲聊之下才知道Jim大叔原来三天前也见过Leo弟弟,老中青三个陌生人就这样子串联起来了。

勃朗峰徒步都是条没有标准答案的路,你将看到什么风景,走过怎样的路,见过怎样的人,都将是未知的惊喜。

感谢这些和善的陌生人们。真的不要吝啬在山区和徒步者们说声Bonjour打招呼,真的会有未知的惊喜。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九天玄貓/貓修羅的後續(๑•̀ㅁ•́ฅ)花:吸爆! Mo:!!!!!!(狂推 玄:… 雖然不喜歡被強迫但其實自己會跑來偷親麻麻的桃太郎少主(*´∀`*) 20220702 嘴上都是貓毛的夏花
Thumbnail
avatar
夏花
2022-07-12
(導讀)法文世界的「白朗峰」: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1862),是「對不義者的懲罰、判刑者的救贖、苦難的描繪、聖哲的影響」;雨果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更直言「最高的法律是良心」。近四十年的光陰,一百一十萬餘字,雨果定義了何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3
…九天玄貓(? 降肉 !! • 4+1短漫不對,這不是九天玄貓,是貓修羅吧(x
Thumbnail
avatar
夏花
2022-05-02
九天玄女降落!降落!800英呎...500英呎...100英呎...降落! 降落!〞還記得前陣子 #九天玄女 因某部網紅影片而 #爆款 ,當然片中多為詼諧有趣,也有信仰人士覺得不妥,這樣是在消費神明等等,但這些都 #見仁見智 畢竟新時代媒體,沒有一些極大的差異是凸顯不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奇峰開運風水好Easy
2022-04-30
「九天玄女」會紅,是因為細膩的人物塑造,而非口音——駁張大魯對阿翰的評論我不同意有人說「阿翰貶低台灣國語」或「消費弱勢」族群,相反的,阿翰在每個角色設定上都有其細膩、可愛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2-04-29
正月初九:天公生正月初九,在台南可是有錢也吃不到溫體牛肉啊!但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初九在中國古代是祭祀宇宙主宰「昊天玄穹玉皇上帝」(簡稱:上帝)的日子,而在臺灣民間稱為「天公生」或「玉皇萬壽日」。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2-02-13
義大利式白朗峰這天我從法國走進了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2
挪威精華九天八夜行程:奧斯陸卑爾根必玩與挪威縮影攻略小時候對於挪威的印象只有伍佰的一首「挪威的森林」,這次來挪威才真正認識它從古代維京人時期傳承的海洋文化和各種峽灣森林河流湖泊的美麗自然風光。如果你也喜愛大自然更勝城市風光,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挪威。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0-02-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12-04
艾狄安娜《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boemaker's Wife》生命中的悲傷都有其意義「這世上的女人從未意識到她們擁有的力量....我下一次再墜入愛河時,我 會張大眼睛做出聰明的選擇。我會先確定那個女孩愛我比我愛她多一些。 」西羅是在乎的,她從沒有給過他的暗戀相對的回應,可是,親眼看見她跟神父「在一起」,西羅心碎了,未來幾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