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徒步4 - 龙虎斗团友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之前朋友问起我到Chamonix见到团友们,会不会很期待有很好的邂逅?事后证明了我的(不好)预感应证了我的猜想,觉得团友们普遍不会年轻......首先以团费来看,可以付起这团费的,肯定是有工作的社会人士,或者有钱的阿姨叔叔们(还是那种孩子大了可以出门玩至少十天),而以我看国内平日会频密走山的年龄层 - 不小,美眉弟弟们都是市区嗨客。那些会花不少马币去走山区曝晒十天的,不可能年轻。

好像不小心曝露了自己的年龄层?

果然!平均年龄层真的不小,我和温蒂竟然还是里面的最年轻的。男性只有土拨鼠山导和东尼大叔。色即是空,我认真的看山景就好和当阿姨,哦不,大姐姐们一起聊聊孩子经和广场舞就好(没孩子还是可以聊孩子经,我讨好型人格原本就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可以聊)。至于为什么这团会是龙虎斗,全员七人 - 五人生肖龙,一人虎,土拨鼠山导生肖鸡。(他们想知道你几岁,通常不直接问你年龄而是问你生肖来判断你几岁。。。是不是很形象的阿姨叔叔年龄层?)。

首先说说代表人物 - 土拨鼠山导。一开始我还以为山导形象是那些长期健身,皮肤黝黑。土拨鼠山导虽说真的很黝黑,却是一个圆滚滚身型的IT直男。是的,到勃朗峰这里带团只是他的两个月兼职。第一眼还看不出他其实腿力+徒步实力很硬核。当我听到这是他的兼职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诈骗徒步团了,我能安然无恙的走出大山......吗?至于我背后称他为土拨鼠山导,他完全不知情。所以我没打算让团友们发现我在这里当二五仔。说回土拨鼠,因为真的有点像。在Ferret的时候,晚餐闲聊时候他和我说:明天的路段开始,你会看到老鼠耶。我就满脸嫌弃,我在马来西亚小巷看得少吗,需要来意大利山头这里看?他想了想,哦哦,不是那种老鼠,是marmot。(土拨鼠:你最好和我道歉。我是啮齿目松鼠科,和老鼠不是同样祖先的好吗)

过后发现土拨鼠的习性是怕人,因此你一人行走的时候会比较容易遇到,所以很多段路我就一直一个人在前面边走边找。最后真的给我发现了!圆滚滚毛茸茸的好口爱耶!可是看了土拨鼠照片再看看山导那黝黑+圆圆的脸庞,心里有了那个念头只是不敢说出来,毕竟那时候我还想骗他给我止痛药来着。

raw-image

徒步第二天,山导就决定把对讲机丢给我后,让我冲前每当我消失在他的视野的时候,没多久就会听到对讲机:Bonjour小姐姐,你在哪里啊。看到河了吗Bonjour。(他说roger很没新意,非要用bonjour)一开始我还会把对讲机拿出来和他说我看到什么:Bonjour我看到很多石头很多草Bonjour。

是的,说了等于没说。

有时候我走到很烦躁的时候又听到他在那里bonjour bonjour,我直接无视当作山区线路不好......

还好他真的是那种很有耐心和好脾气的IT直男,过后他直接问我:你是小辣椒的类型吗?然后就听到东尼大叔插嘴:她肖虎耶,你说呢!

我顿时很想飞拖鞋到那呱噪的方向。

自从土拨鼠山导每次发现我在前面爬捷径的速度,好像会激励大叔和大姐姐们。因此很喜欢一直指引我快点爬出去,然后在路口等其他人。并要我承诺不可以丢下任何人,因此有五次,我会丢三次。我实在是可靠的同伴,到最后我必须提醒他,老娘是金主耶!他说是啊,所以我称你为小姐姐。

无奈的是,很多次身为金主的我坐下和其他金主一起休息吃午餐的时候,山导会看着我:等下你要先走,你从这条路铲上去....(我的三文治还有一半没吭.....)另一次好不容易爬了两小时到山上一个环境很好的休息咖啡厅,意大利的咖啡果然名不虚传,非常好喝!我坐在那里吹着山谷里的凉风,才喝第二口耳边就有人唠叨说:“小姐姐你等下走哦,你从刚才爬上来的路直直下去,然后看到大路往右去。”

小姐姐立刻发飙:“我才刚坐下来耶!我才喝第二口耶!我每次休息没一下子你就赶我快点走”
土拨鼠:“唉呀,我们得五点到山脚下,你不是说你下山会放慢速度,就大口一点快快喝完。”

不过山导也有很怂的时候,有次他不小心看错带着大家走了五分钟的冤枉路。很厚脸皮说了一声:aiya, so sorry。走错了。然后就听到后方鬼哭神嚎,我是还好。因为嚎得最大声的是温蒂和东尼大叔,应该是那个so sorry打开了东尼大叔的某个开关。那天跨过了两个小山头,还非。常。晒。我一如既往在前面开路,突然发现土拨鼠山导在我后方,他平时都会在队伍殿后。

我疑惑地看着他,他说你看看下面。我转头往下看,看到一个穿着荧光色的大叔站在山脚插着腰一脸暴躁样看着在山坡上的我们。我回想起早上时候走上山的时候,我站在一个分岔口悠闲等着山导前来指路,徒步的最后两天我已经放慢速度不离大队超过十分钟的距离,不一会儿东尼大叔到了那个分岔口开始抱怨:那个骗子每次讲什么上山十分钟下山五分钟就到了。妈的,上山像lin一样,下山也像lin一样。(容许我稍微解释那个lin,其实就是马来西亚式的广东话+不文雅的话语)。我们不要走,我们等那个骗子来!

回送完毕。现在看着这个穿着荧光色的大叔站在山脚插着腰,不正是传说中的山雨欲来风满楼。但是我却觉得那个画面异常好笑,我看着山导:所以你跑上来避难吗?土拨鼠山导看着我:是咯,我们走快点。Tony靠近我就死定了。

虽然到最后他也是差点被东尼大叔掐死。

raw-image

隔壁快不行了的姑娘是团里年纪最轻的温蒂,的确也是最快放弃选择去搭巴士的姑娘。由于长年热爱美食和往欧洲跑,每次拿到红酒菜单,大家都会自然递给她挑。第一天在酒店遇到我,她第一个问题:你喝酒吗。我礼貌性回答:会小酌。

当晚我们两人干完一瓶她特意从法国酒庄买来的白酒后。就奠定了这团每晚都至少会点一瓶红酒小酌。

在两天的徒步操练后,温蒂就决定要间歇性地搭巴士。同房的Ivy听了,自然想跟着。东尼大叔听了,就一直怂恿妻子蕾秋也一起搭巴士。蕾秋过后只能拜托年纪最小的温蒂带着东尼大叔去搭巴士千万别弄丢(或丢掉)大叔。一开始大家不熟悉,温蒂看了大叔两天的暴躁脾气,就怕大叔会不会在搭巴士的途中发飙之类。毕竟要问路从意大利打车到法国小镇之类,不多不少还是会有些奔波。怕东尼大叔会发脾气,那时团友干妈安慰她说道:不要怕,他很怕死的。他不会看路牌不会讲意大利语或法文,他需要你带路所以不敢和你发飙。(突然觉得,西北有道理)

山导这人精也明白Ivy和东尼大叔是开始有想放弃继续徒步并回到起点的小镇等大伙的倾向。所以全力支持温蒂不要继续和大家去翻山越岭(就是一直和温蒂说接下来的路会很晒,难走等。)可是让温蒂带着两个老家伙去搭巴士休息放风。毕竟过后大家的分析,这是最安全的支线;(Ivy)一个每天只想坐巴士会Chamonix,另一个(东尼大叔)只想在mont blanc享受人生和骂人可是不想方法。让温蒂带着两老是最安全确保三人都能平安从意大利打车到法国,并和大家在法国山屋汇合的最佳方法。

虽说温蒂真的成功的在着两老,放了几次风搭了车。只是每次晚上会合,小酌的时候都会忍不住私底下和我说起东尼大叔那活宝到底在路上干了什么。她说一开始自己在那里问路看地图的时候,一转头就看到两老坐在那里悠闲喝咖啡。心里不禁有点无奈,可是想到和我们继续翻山越岭,她就决定 - 还是搭车好。而且在几天的搭车支线,她已经知道要怎么对付东尼大叔。完全就是照着照顾小孩的规格来,带大叔去吃好吃的意大利披萨,喝好喝的咖啡。不让大叔抬很重的行李(例如买了红酒,温蒂决定自己扛,只问大叔能不能帮忙拿着两包薯片。大叔说好拿了十分钟的薯片,过后发现薯片在Ivy的包里)。

由于东尼大叔跟着温蒂舒服的坐车,吃好吃的。温蒂取得了大叔的信任,尤其是每当要出发前,天气不好之类。就会听到大叔说:Wendy,查看这里有没有巴士。我们坐巴士下山,这样的天气怎样走山....

温蒂就会适当性的装听不见。

我突然发现写了一大堆,我竟然还没说到东尼大叔的经典。看来得另外额外写一篇只为他。毕竟不是每次都会遇到那么三八+嚣张+怕死的大叔。每次都压抑着拿拖鞋拍死他的欲望,可是听完他说的那些干话惹的啼笑皆非。

raw-image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真人百家乐龙虎斗牛网投开户 (游戏注册官网 www.363655.tv)主营 :百家乐 龙虎 牛牛 等游戏 游戏官网 :363655.tv(综合盘游戏注册 :112721.com )  Telegram电报 :@mt315200(Line :hn315200)  微信 : HN315200 微 :MT315200 (WhatsApp ,Viber :+95
Thumbnail
avatar
Fingretterongeron Viroxdriopngresste
2023-07-11
(導讀)法文世界的「白朗峰」: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1862),是「對不義者的懲罰、判刑者的救贖、苦難的描繪、聖哲的影響」;雨果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更直言「最高的法律是良心」。近四十年的光陰,一百一十萬餘字,雨果定義了何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3
義大利式白朗峰這天我從法國走進了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2
艾狄安娜《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boemaker's Wife》生命中的悲傷都有其意義「這世上的女人從未意識到她們擁有的力量....我下一次再墜入愛河時,我 會張大眼睛做出聰明的選擇。我會先確定那個女孩愛我比我愛她多一些。 」西羅是在乎的,她從沒有給過他的暗戀相對的回應,可是,親眼看見她跟神父「在一起」,西羅心碎了,未來幾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