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住院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公公大人前天住院了

raw-image

 

本來一直以為中到A型流感的公公大人,

病況拖了好幾個星期,一直沒有痊癒的跡象.

咳嗽咳得很嚴重,曾經咳出口血過

raw-image

 

小診所看了幾次沒用...

在前天安排去大型醫院照光,那知當場被要求留下住院,隔天做斷層掃瞄.

昨天報告出來:肺部有破洞(約2~3公分),有化膿.

必須住院1個月(或以上)

raw-image
,做抗生素治療.

很傷身.

 

怎麼區區一個感冒,拖久變成這麼大的代誌呢..

老年人的健康真的要特別小心.

想起我媽去年也是:感冒咳久了後來回診醫生也是說肺部有白點(好在不用住院).

一有毛病就要檢查,真的不能拖...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

我想這個年,過得應該不會開心.

少了阿公在家裡跟小朋友膏膏纏,就是個遺憾(我家妹妹很愛阿公的).

 

很想帶小朋友去看看阿公(阿公應該也很想妹妹吧~),

無奈婆婆大人跟陳大爺都嚴格反對.

(有沒有辦法在天氣好時讓阿公出來庭院晒太陽順便看看小朋友呢?)

 

老人家的身體真的要照顧好.一出問題,人仰馬翻啊.

希望阿公身體快快恢復健康,早點回家休養!!

 

 

PS.接下來就是白天小朋友誰能幫忙帶的問題了.

  已經跟老闆報備過:這1,2個月的時間,可能我也跟電子新貴一樣:做1休1了吧

raw-image

 (休假在家陪小孩時,我還是會工作的.)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a mer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婚四週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颼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UGHTER'S POWER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公的復健課 上起來不一樣阿公上個月頸椎開刀,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囑咐,出院後一定要持續復健才能恢復。阿公聽了皺眉頭,因為將近90公斤的體重,他本來就不愛動,現在開完刀卻要求他去做復健,光想到就流汗了。 出院回家後,家裡也開始煩惱,因為阿公每星期都有一天要去醫院上復健課,其他時間在家裡做,但要讓誰來陪阿公去醫院呢?白天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5-24
    阿公的諾言:11年後的祝福阿公中了六合彩,想要獎勵所有上大學的孫子孫女10000元。然而,阿公於2023年11月7日仙逝,未能實現這個諾言。爸爸在授袍典禮前兩天,突然想起了「阿公的諾言」,將錢轉帳給你。爸爸也向你祝福,說你是江家第一位醫生,阿公感到驕傲和高興。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4-15
    阿公,加油!還記得小時候,住在台北的阿公都會帶我出門趴趴走,那時的他還會開車。 隨著年紀增長,體況每況愈下。 從2020年開始,高齡97歲的曾祖母需要有人照顧,那是我阿公的媽媽,他堅持不請看護,要自己與阿嬤回台中照顧曾祖母,就這樣在台中度過了兩年,曾祖母在2022年暑假就病逝了。 在台中住的期間,他也退化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4-04-10
    阿公阿公已經九十高齡了。原本身子骨就虛弱(他得過胃癌,喉嚨也有一個開放的洞口,平常用布蓋著,咳痰時才掀開)的外公,前幾天小中風,住進了彰基。我星期一因為要看整型外科,所以就跟媽媽說順便去看阿公。原本以為整型外科是在上午(這也不能怪我們,我才第二次看彰基的整型外科而已),撲了個空,於是我們就直接先去看外公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4-02-25
    阿公就是有一點,想念阿公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2-24
    阿公床爛了昨天外勞打電話給我 , 她說:「台北阿姨娘家阿公床爛了。」 她的音調比往常急切。 「阿公床爛了?」我驚訝地問。 父親的外勞來台數年 , 已能和人用簡單台語或國語溝通。 「是啊! 他的外勞請假一天出去玩 , 回來後 , 阿公的床就爛了。」 「他可以申請長照補助買電動床啊!」我說。
    avatar
    李英華
    2022-08-20
    阿公離開了阿公離開了。太沈重的一句話,也就沒說幾次。過了七月中,天氣還持續加溫,連悲傷都會蒸發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DXX
    2022-08-05
    阿公的旋轉停車場 外頭在滴滴答答的下著雨,正和爸爸媽媽在餐桌上吃著午餐,回憶的畫面被爸爸的話題帶回記憶中的瑞芳小鎮。 「萱哪~妳記不記得小時候妳都叫阿公載你去旋轉停車場啊?就是在我們家旁邊的那個停車場啊!」這是幾年前阿公還在世時,最常在餐桌上聽到的對話。 「阿公我忘記了啦。」 你說,後悔嗎?
    avatar
    踢娜 L.
    2022-03-01
    阿公阿嬤的人類圖居家防疫的生活太常跟家人相處了,總覺得為什麼家人的缺點原形畢露啊?(當然我在他們眼裡也一定是個逆孫) 既然在家沒事做,那來問一下阿公阿嬤的出生時間好了,我倒來看看為什麼要關心(嘮叨)我那麼多呢? 阿嬤很酷,記得所有小孩的農曆出生日期跟大概的時辰(真的,阿公阿嬤出生時間用時辰來記的),阿嬤出生於酉時,
    Thumbnail
    avatar
    Fortis
    2021-05-29
    阿公都說拍手治百病〜甘安捏老師,少來了!什麼拍手治百病,我才不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