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的人類圖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朋友的寶貝,叫加比,我愛她,她好像一位卷卷白頭髮阿嬤
( 阿嬤沒在睡啦,阿嬤要看電視(然後秒睡)
居家防疫的生活太常跟家人相處了,總覺得為什麼家人的缺點原形畢露啊?(當然我在他們眼裡也一定是個逆孫)
既然在家沒事做,那來問一下阿公阿嬤的出生時間好了,我倒來看看為什麼要關心(嘮叨)我那麼多呢?
阿嬤很酷,記得所有小孩的農曆出生日期跟大概的時辰(真的,阿公阿嬤出生時間用時辰來記的),阿嬤出生於酉時,阿公出生於亥時。掐指一算(其實是全部靠google換算時辰跟日期),阿嬤是顯示生產者、3/5、情緒型權威,阿公是顯生、2/5、薦骨型權威。雖然我才剛踏入人類圖實驗階段不久,但身為一個純生的我,在阿公阿嬤及我小弟(也是顯生)之中,步伐趕得好累(常常在我吃飯的時候找我做其他事,我最愛拖拖拉拉,卻一直催促我,我累啊我)
也許是情緒型權威的設定,有個認識很久的同學說,我是個很容易猶豫不決且出爾反爾的人。其實我自己非常困擾耶,現在說yes,等一下變成no,完全超級困擾自己也困擾別人。我抽絲剝繭了家族,發現我媽媽、我阿姨、我阿嬤都會這樣,可能是家族影響。後來接觸了人類圖,「啊!難怪我會這樣」,一切好像有點道理了。
不管人類圖的來源如何、準不準確,我覺得在我身上看見最大的好處是:對別人理解、對自己寬容。看家人的人類圖時,每次都覺得好像更能理解彼此想法與個性,我開始願意聽他們說話,比較不會上火,我也開始理解自己某些狀態,並且接納那樣的自己。(是啊我是目前沒有地方可以躲起來的2/4,當我看著Netflix影集的異類,自閉症的Sam說自己想到安靜的南極時,我認同到我也好想去南極啊!)(我的一個怪癖:覺得自己講話的聲音在腦袋裡面共鳴好吵)
在居家防疫的生活裡,觀察自己看看吧,人類圖真的是我瘋狂同事推坑我的好玩有趣事物之一。
Fortis
Fortis
有好多想寫的東西,卻說不上主題到底是什麼,生活裡有些亂七八糟的出包就是日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