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示:媽媽說,我是她甜蜜的負荷

raw-image

 

 

今早一直在想,有多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呢?

 

想以前單身時,上班外的時間就都是自己的了,

不外乎約會,跟朋友吃飯聚餐,逛個街.

每年國外出差個2回,有閒錢時跟朋友出國玩,

感覺海闊天空,自由得很.

 

結婚後,雖多了婆家要照應,

但一般就我跟大爺倆人住,

工作外加家事一手包,感覺還承担得了.

 

小朋友出世後,責任更重了.

每天早上起來打理自己,打理小朋友,趕上班.

下班時間一到,就趕回自己家先處理基本家事(放衣服去洗衣機洗,整理房屋,吸地板..)

趕7點前去婆家接應小朋友,8點多自己牽孩子回家.

到家後切點水果給孩子吃,而後再處理後續的家事及陪玩.

9點幫孩子洗澡,親子時間後10點送她上床睡覺(通常在這時段,大爺才到家).

 

日復一日都是這樣.緊迫的行程,分秒必爭的日子.

2年了,還是無法擁有夜晚時分在外蹓達散心的片刻.

我也想要有:跟朋友吃晚飯,聊聊天,逛逛街,不必趕回家的空檔時間.

這願望,要到孩子多大了才能實現?

 

反觀大爺,每天下班後還可以跟同事吃吃飯(不用跟我一樣急著趕回家照應,吃冷掉的飯菜).

平常日有排個一晚打球的空檔來調劑身心.

沒有單獨跟婆家相處的壓力(我公婆人很NICE了,但經年累月壓力還是會累積

raw-image

不用負責家事(頂多半個月拖次地板而已).

生活明顯過得比我愜意許多(我也想要這種輕鬆的日子啊~)

 

在我家,女人比較辛勞,因為要操勞的事情比男人多

raw-image

(還是這只是我家的情況呢?分工合作的小家庭應該也是有的吧?)

這樣的生活品質,二寶我是不敢想(只會累死自己吧

raw-image

只能說:上班族媽媽真是辛苦活!

 

 

PS.看來我是累了,才有落落長的抱怨文.

  好想不管小孩,不管家裡,好好放空地休息喔~

 

PS.說實在,我家妹妹已經是很讚的好寶貝了.

  要惜福才是王道啊...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偷得浮生半日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心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在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族旅遊 in 澳門 DAY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族旅遊 in 澳門 DAY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族旅遊 in 澳門 DAY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累了、困了、乏了,我會是誰?當夢醒來,看著世界的是我?還是你? 張開眼,總會覺得世界有些不同? 有人說睡眠是讓昨天的自己死去,讓今天的自己覺醒。每一天的自己都是截然不同,每一天的自己都是嶄新的別人。而我,最近總覺得......這或許是真的。 張開眼,鏡中的自己眼神沒有生氣。滴滴答答落下的水珠打在洗臉槽的邊緣,飛濺的水珠濺濕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是墨的磨
    2024-05-01
    工作累了嗎? 試試這8種方法農曆新年期間,親朋好友相聚,熬夜通宵讓作息大亂,開工後回歸穩定作息,感受到強烈的疲勞感來襲了嗎?試試從生活方式和飲食中做起,幫助自己規律生理時鐘和維持好精神,面對新年的新挑戰吧! 工作前的運動 早晨運動可以幫助工作過程中,保持精神和注意力的集中。由臨床研究結果顯示,運動對於正常代謝的維持、心血管
    Thumbnail
    avatar
    日日純濢
    2024-02-26
    累了就休息吧蠻推薦有在跑早療課程的家長與孩子們,如果累了就要適度的休息。
    Thumbnail
    avatar
    深藍色
    2023-11-24
    你累了嗎:沒有理由的累一天上班的時候,同事難得的突然問我你很累嗎,我回答著還行啦,他微笑著叫我去喝個水休息一下,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的一股累感來襲,永遠都有睡不飽的感覺,一種解不開的累。 那天看到了一個藝人的直播影片,粉絲問說今天也看起來累,他回答是的很累,沒有理由的累不是每天都這樣嗎,什麼也沒做也是累;對!沒錯
    avatar
    雨娟 Yu Jane
    2023-10-05
    累了、倦了、是否忘記自己的【初心】?記得自己剛進公司的時候,公司經理曾經找我們這些新人一起座談會。 你們進公司的夢想願望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3-05-03
    你累了嗎?昨天的我開始跑步,或許太久沒有跑…一下子跑了2公里感覺有點吃不消,今天的腿很明顯就感覺的到痠痛…連帶腰邊也會有肌肉有點繃繃的感覺 老實說今天的我真的爆累的疲倦感,以前再怎麼累頂多就覺得心很累,哈哈XD 直到現在的我依然在找尋答案,有沒有全部都可以兼顧的好方法呢?
    Thumbnail
    avatar
    樂哆
    2022-05-13
    我累了~ 回想一下在做同一件事情時,是否會覺得無聊,尤其是沒興趣的時候。同理,選手也會。至於為何會導致此情形的發生,那就要檢視訓練過程或生活中的細節了。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3-28
    你累了嗎?一起來替生活按下重置按鈕吧當你累了,當你疲乏了,當你腦袋過熱了,當你腳步亂了。 是內心的我們在告訴自己,該停下腳步看一下自己。 我們可以一起把生活歸零,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