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厄運終了?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潘潘偷偷地對霓霓說:霓,再來Angel會怎麼樣?我好害怕,我沒有辦法決定誒,切,與不切,都將改變Angel未來的人生...

霓霓突然地摟著潘潘的肩,十分無力的說:我..我也..不知..該怎麼辦?Angel該怎麼辦?

兩人無助地摟著取暖,又深怕被房裡的瑞琪聽到,怎麼...怎麼可以再讓生病的人再添煩惱,想幫瑞琪的忙,卻又什麼忙都幫不上..

瑞琪則一人在房間,坐在窗台望著窗外,空洞地盯著外面一棟棟的建築物,無意識的直直盯著,原本...以為簡單的決定,卻又沒料老天又給他另一個考驗。

祐辰和智揚則在另一個房間,兩人各自坐在一個位置,也不交談,也不討論。

各自想著自己的心思,怎麼...卻在這個時候,無法發揮,無法使力,有錢,卻也無法決定所有一切。

畢竟,瑞琪的健康,切,與不切,都將會對未來,有著很大的變數。

日子...在消逝著,終究...該來的,該決定的,還是要面對。


這是第三次...瑞琪再度來到診間,瑞琪做了人生極困難的決定...

醫生看到瑞琪,便又問:汪小姐,可能沒法再讓你拖下去了..你..是否做好決定了?

看著不說話的瑞琪,醫生倒是直接進入主題,問:你..還是原來的決定嗎?...要全切嗎?

瑞琪回答:是。

醫生又問道:那...你是否要重建?像你這麼年輕的女子,.....

醫生...我...不考慮重建。瑞琪很是困難且堅定的一個字一個字說道。

這個回答,雖然醫生應該不會感到意外,但,醫生似乎..有些意外。

像這個年紀的女子,哪個..不愛漂亮,又...還未嫁人,得這種病,不重建的...畢竟在少數...

醫生又再次向瑞琪問道:確定?

確定。瑞琪又再一次回答醫生。

身後的朋友個個都有著不一樣的表情。有的是驚訝,有的是憐惜,有的是痛。

好,那...醫生看了一下螢幕的行事曆,又說:手術..就安排在下禮拜二下午1400,那..護士待會會將注意事項跟你們說明...

就這樣,瑞琪...又再度做了人生重大的決定。

卻沒曾想,後面的事,令他更是陷入人生谷底。

手術,當然順利。這..不過是手術裡不算太難的手術。難的是....病人心態重建,重建的...向來不是外表看到的一切,是看不到的內心。

嘴上說的倒是簡單,瑞琪要面對的,不僅僅是術後的復健,術後的心理建設,術後的日常生活,還有術後的一切一切...

再度回到診間,醫生慣例性的問道:有什麼不適?還是有什麼狀況?

瑞琪也很制式答:沒有。

醫生回答:再來我會開3個月一次的處方藥。還有,因為服用這個藥物需5~10年,這段時間,你不會有月經。我是不知道你將來是否有考慮生孩子,不過...應該是不建議你生小孩...

聽到這,無不對瑞琪又是一次打擊。

一路上車上都無人聊天,靜默到一個又是一個呼吸聲大到可以感受。怎麼...打在瑞琪身上的打擊一次..又一次?

還有什麼打擊....沒有來的?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回到家,潘潘一把把霓霓拖進廁所裡,並低聲地對霓霓:我快憋不住了...

霓霓聽到潘潘這麼說,反倒邊說邊要走出廁所:憋不住幹嘛拉我進廁所,我出去,你上...

潘潘又再度拉著霓霓,說:哎呀...我不是這個憋不住..我是說在車上,我連大氣都不敢呼一聲,我又不敢在Angel面前說什麼...

霓霓問道:說什麼?

這醫生...幹嘛不一次講完,那....Angel這輩子不就要單身一輩子...潘潘為此埋怨道。

這...要看Angel怎麼想?霓霓其實自己也無法看瑞琪心思。

這些日子和瑞琪相處以來,發現瑞琪有很大的改變,心思...也變得捉摸不定。還有,跟他說話也要格外小心,沈默的瑞琪,讓周邊的朋友也備感壓力。不僅...要小心看瑞琪眼色,還得理解瑞琪的生了這病後,所要承受的莫大壓力。

祐辰輕巧地走進瑞琦房間,叫道:叩叩叩...可以進來嗎?

瑞琪依舊坐在那平日最常坐的窗台,望著進門的祐辰,沒有笑容,只是...望著他。

祐辰拉了把旁邊的椅子,坐在了瑞琪正前方,伸出雙手去握住瑞琪的雙手,說:瑞琪,別怕,我在。就算...以後,你只有一個人,也沒關係,住在這裡,有我,還有馬晴阿姨,這是你另一個家,你住這也快一年了,想必也不陌生..

瑞琪又哭了,只是...默默...流著淚,她..從沒想過..她的人生,會這麼的....難。

祐辰頻頻幫瑞琪拭淚,又趕緊的抓了一包衛生紙,輕柔地幫瑞琪拭淚,祐辰再次感受到他那過世妹妹的痛,看到瑞琪淚流不止,十分心疼...

祐辰邊拭淚,邊說道:瑞琪不哭,你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了,再來,除了好好復健外,你要慢慢回到社會生活,人生,還有不同的意義,別哭,你的人生...還長著。再來..我會幫你安排一些輕鬆簡單的行事曆,你要快點打起精神來,你...與平常人..沒有什麼不同,不要把自己想到了死胡同,那對你的人生,你的健康,沒有益處。祐辰趕緊的鼓勵著瑞琪。

雖然,祐辰這樣的鼓勵著自己,可就是控制不住汪汪的眼淚,久久...不能停止。

祐辰又是安慰道:別哭,未來...一切都會變好的。

而在門外聽了許久的智揚,一度很想衝進去對瑞琪說些什麼,但...此時此刻,都不適合,安慰的話,智揚說不出口騙他,也不能說是騙他,只是..他怕他會比瑞琪哭得更兇,上次看到瑞琪哭後,他就很怕再次看到瑞琪哭,要怎麼樣...才能讓瑞琪不哭呢?


在瑞琪手術過後,霓霓,潘潘和智揚都因工作,暫時離開了。

偌大的房子裡,又剩下瑞琪和馬晴阿姨,屋子裡突然大得可怕,雖然瑞琪這段時間只需要固定去醫院做復健,再來,就沒什麼事。也就因為沒什麼事,特別讓人容易胡思亂想...

馬晴端著果汁和早餐進到了房間,邊走邊說著:瑞琪,起來吃早餐囉。吃完早餐,我們出去走走好嗎?今天..外面的天氣很不錯呢?

瑞琪被馬晴拉開窗簾的亮光而不得不起床,她坐在床上發呆,這段時間因為生病窩在房裡已成了日常,突然說要到外面,瑞琪是有些恐懼的,她竟忽然對外面的世界產生了抗拒與害怕...

拉開窗簾後的馬晴發現瑞琪竟還坐在床上發呆,便說:瑞琪,瑞琪,...又輕拍了瑞琪肩膀一下,說:瑞琪,想什麼呢?有聽到我說的話嗎?...你...有想到外面走走嗎?這對你的身體也是有幫助的喔...這樣鼓動的話,似乎沒有打動瑞琪。

看著瑞琪壓根沒有意思要起身,便..不再勉強,又說道:瑞琪,早餐在桌上,如果..你想出去,再跟我說,我再陪你出去走走..好嗎?說完,便逕自走出房門。

瑞琪這陣子生病以來,除了沈默,寡言外,也封閉了內心。這對重建病人的內心也是很嚴重,因為心不敞開,身體也不會強壯,但,這次的這場大病,重重打擊了瑞琪,她...被留在陰暗死角,走不出自己內心的心牆。

這也許...就是所謂的創傷症候群。

而馬晴總是向祐辰報告瑞琪的狀況,瑞琪這個樣子,再這樣下去,可又要病著了。

雖然,潘潘,霓霓都說撥空來看瑞琪,但平日該怎麼辦?總是把自己關在房裡,再這樣下去沒病也關出病。

而智揚成功的從新竹調回了新北,離瑞琪也比較近些,他也很不放心瑞琪,因為這場病,瑞琪不在是之前的瑞琪了,該...怎麼讓瑞琪回到原來的樣子?這變成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如果...連瑞琪自己都封閉自己,那...漫長的日子..又該..如何?

祐辰今天又提了兩大袋不知什麼的回到家裡,剛走進來,馬晴就看見了,問:祐辰少爺,你今天又買了什麼好東西要給瑞琪?

祐辰得意的說道:很棒的東西。便拎著走進瑞琪房間。

瑞琪...瑞琪..你看..我今天又帶什麼好東西來給你...祐辰邊說邊打開袋子。

是假髮。有頂長的,另一頂是短的。祐辰小心翼翼的把假髮從防塵袋裡取出,展示在瑞琪的眼前。

瑞琪,你看...又接著說道:這是店員推薦我的。他說了..這髮色很適合皮膚白的你。祐辰很是得意的說著。~待續~

80會員
82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