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無明︱問錯問題,不會得到正確答案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前在Potato Media發佈的文章《知易行難?可能是無明》,提及一個特別的經歷,讓我理解到當我們真正「開竅」,突破了最後的盲點,完全融會貫通了之後,之前很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毫不費力就能做到了。所以,我就覺得世間上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知易行難」,「行難」的原因,其實只是「未知」,即是佛家所指的「無明」。(關於無明的比喻解說請參與文章內容,本文無意重覆)

無明是盲點,不知道自己有盲點,就無法突破當前困境

走在雙生火焰旅程中,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糾結在一個位置,就是「我知道,但做不到」。我知道應該要專注於自己,我知道不要去管他想什麼做什麼,我知道我應該要臣服不存任何期望,可是,每天晚上「他」就是那樣亂入我的意識、衝進我的夢境,日間又會看到那些如影隨形的天使數字,甚至是他的名字,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可以專注,覺得十分困擾及無奈。

直到有一天,我被一段視頻的內容震憾到每一個神經,突然頓悟了雙生火焰「靈魂歸一」的真正意義(見文章《【雙生火焰探討】神聖男性的覺醒︱雙生陰陽的真義》),原來之前我以為自己已經知道的事,只是水過鴨背,根本就沒有真正理解,更莫說能運用。經過那個震憾教育後,我的生活如常,我也沒有刻意去做什麼,但是之前「他」困擾我的一切,卻自動地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了,剩下的就只有愛與平和的感覺。

而最神奇的是,約一星期後,我的世界就發生了那個視頻導師裡說的一模一樣的狀況:當我有好幾天幾乎沒有想起過他,他就主動來找我了!(是物理世界呢)雖然因為自身的課題還沒處理好,後續還沒有很大的突破,但是那一刻的驚喜,就是給我證明,今次我是真的「明」了吧!

其實每個人都有無明的時候,那是一個盲點,而不是缺陷。正如我們不能看到背後的視角,但是只要我們有鏡子在前方,甚或把人轉向,就能看到盲點看不到的位置。

問錯問題,永遠不會得到正確的答案

面對一些資訊及建議,很多人都會急於跳出來說「這個我知道了,也做過了,但是沒效果。」我們總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很多,卻不會去退一步想一想,別人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就是自己知道的部分?既然很多人都說有效,為什麼對你就沒效?會否有什麼是因為自己「還」不知道,才會導致沒效果?

看到這雙耳朵,就會馬上覺得自己知道是什麼動物,然而真正的答案,可能是自己完全估不到的

看到這雙耳朵,就會馬上覺得自己知道是什麼動物,然而真正的答案,可能是自己完全估不到的

當我們不接受自己無明,我們的問題:「為什麼我明明知道,卻做不到?」 重點在「如何做」那是左腦的邏輯思維在運作。

當我們接受自己無明,問題就變成:「宇宙請告訴我還有什麼不知道?」 重點在「如何明」 那是右腦的靈性思維,最接近臣服的狀態。

關於左腦和右腦的差別和作用,可參看以下影片:

問題問錯了,就永遠不會得到正確的答案。

人類很怕承認自己無明,因為無明會讓人失去了掌控感,也會曝露了自己的無能。然而雙生火焰的旅程,就是要讓我們學會臣服,學會不需依靠「自己」來掌控,相信神聖力量能夠承載你的一切重量。(參考文章《臣服不是姿態,而是狀態》)

百搭問題:我需要知道什麼?

曾聽過一些通靈導師說,不妨在冥想的時候,問一下「我需要知道什麼?」,那是一個百搭且很有力量的問題,指導靈自會給你各方面的指引,讓你知道自己下一步應該要做什麼。(參考文章《【天使的指引】我需要知道什麼?》)

指導靈回應的方式,可能是突然閃現在自己腦海的念頭,可能透過夢境,可能是頻繁的天使數字,可能是一些畫面,可能是一個感覺,可能是一首歌,可能是一句台詞,真實的說話回應我暫時只聽到過一次。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上那些微小的暗示,就能夠接收到那些來自五維世界的訊息。

我期待在雙生火焰同路人的故事裡,聽到各種的奇蹟和喜悅,而不再是那些自我設限而造成的痛苦。共勉之。


關於雙生火焰的體悟,純屬個人的經歷、見解與感受分享,僅供參考,當中有些資訊不一定理解正確,歡迎交流。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