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不是姿態,而是狀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已經臣服於一切,不再在乎結果,為什麼他還是沒有覺醒?
假如雙生火焰的雙方都臣服,不去聯繫對方,那又怎麼會重聚?
這些都是我聽過關於雙生火焰的問題,似乎很多人都誤解了「臣服」的意思。
 臣服不是“放手”,而是“放鬆”;
 Surrender is NOT "let go", BUT "let it be".
 臣服不是不去“努力”,而是不必“用力”。
 Surrender is NOT "putting no effort", BUT "to do effortlessly".

臣服不是一個姿態,而是一個狀態。

姿態 = attitude 自我營造出來對事情詮釋的態度,是由小我主導的主動式
狀態 = state of being 一種自然存在於人身上的特質,是由高我主導的被動式
「放手」、「不在乎結果」、「順應天命」,這些都是自己說了算的姿態,能說出那些話,能問出那些問題,本身就不是在一個臣服的狀態。

漂浮在海水上,是臣服的最佳比喻。

在茫茫大海之中,就算多麼擅長游泳的人,如果單靠自身的力量去不斷游泳,總會有精疲力竭的一刻,只有臣服於海水的力量,不費勁地漂浮,才會有更大的生存空間。
海水的鹽分本來就能承托起一個人,只要以一個最輕鬆的狀態躺平,根本什麼都不用做,人是絕對不會沉的。但是倘若我們緊張害怕,肌肉繃緊起來,就會有下沉的情況,越下沉我們就越恐懼,越恐懼就越想用力抓,造成惡性循環。
圖:Canva照片庫
做到了完全不用力讓自己漂浮的狀態,下一步就是隨水流而走。過程中可能遇到很多狀況,例如有船隻經過引起海浪,天空下起雨來,被海洋動物嚇到,那些多變的狀況,通通都會引起我們的不安與恐懼,導致不能一直保持在放鬆躺平於海面的狀態。
需要的時候,讓平躺的自己轉過來,靠自己的力量游一會,看清楚方向,看清楚前路是否有危險,也是必須的。 只要繼續順著水流,就能把人帶往安全的目的地。
返回現實生活裡,也不用逼迫自己無時無刻都是處於臣服的絕佳狀態,接受自己不OK的狀況也是OK的,接受自己當刻不願意去臣服,也是臣服的一種。簡單說,就是對自己坦承,接受當下的每一個身心狀況。
而且最近我理解到一件事,漂浮海面上的時候,心情不一定時刻都是平靜而愉悅的,倘若雨水不斷打在臉上,是要讓人的心情有多好?但是不管我們的內心如何交戰與煩躁,只要身體繼續不掙扎,接受一切的安排,神聖力量還是能夠把人承托起來的。

雙生火焰如何做到真正臣服?

首先,雙生火焰所提及的臣服,是臣服於神聖力量及雙生火焰的旅程,而不是臣服於你的雙生子,或是臣服於和雙生之間的結果,理解這個本質上的差異,已經是有沒有做對事情的分別。
所以那些說自己已經很臣服,已經不在乎會不會和雙生在一起的人,根本就一點都沒有臣服過呢!
以下是一些模擬問題和答案,僅供參考,不代表事實的全相:
一個人真正臣服的人,是會謙卑地承認自己在神聖力量面前是何等渺小,會知道五維世界並沒有邊界,接受自己並不會有走到盡頭「已經做好」的一天。
就算雙生火焰已經走完臣服的階段,物理上重聚在一起,修行也不會因而「完滿」或「停止」的,那並不是雙生火焰的結局,而只是旅程的其中一部分。臣服也不是一個結果,而是持續的過程。
雙生火焰的出現,是要來讓對方成為最好版本的自己,至於這個「最好」只是一個凡間的形容詞,因為沒有更好的詞語可以形容那種push the limit的狀態,但是在靈魂的角度裡,所謂的「最好」並不是到達一個點就完結,不會因為登上了世界最高峰而沒有了目標,而是可以繼續向無限推進的。
所以其實雙生火焰並不用刻意去想什麼是臣服,只要繼續向著那個最好版本的自己推進,就會不知不覺進入了臣服的狀態了。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臣服於清空自己的過程吧每次你放下,內在的執著就會少一點 自由是這世上最自然不過的事,事實上,它是我們生命應有的姿態。而所謂,自由的活在「當下」,指的就是體驗生命碰觸你、流經你深受感動的每個瞬間。 探索自性與生命的開展是緊密交織的,而不置可否的是,內在不容忽視的聲音,恰恰是我們需要下工夫之處。 這段深入內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9
臣服進行式∣開始臣服吧!《臣服實驗》 關於臣服…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臣服實驗》這本書,也明白「臣服順流」的原理。 但真正能完全順從宇宙指引的又有多少人呢? 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樣,很想開始卻又很害怕? 要是宇宙突然要我裸辭怎麼辦? 要是宇宙要我不要參加明天的研討會怎麼辦? 在臣服之前,我也想過這些問題…如果發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8
臣服實驗:接受生命之流的試煉透過「臣服實驗」的概念,作者學會了接受生命中的種種挑戰,不去抗拒,而是放下,經驗,然後讓自己隨著生命之流前進。雖然面對孩子的學習問題仍感到困惑,但作者決定放下抗拒,接受生命的安排。透過這個實驗,作者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對生命的態度,並決定以一個更察覺、更接納的心態面對未來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lîng
2024-04-24
臣服,就是願意接受「我執」在佛教用語裡,指的是眾生執著有一個真實存在自我的心態,它既是苦惱的來源,也是矛盾信念的產物。 簡單來說,你所體驗到的知見,是你透過所有不合理的濾鏡而詮釋出來的世界,那些濾鏡,便是由你心中所抱持的錯誤信念,而妄造出來的。 世界是以你想要的模樣來呈現,是你自己決定了自己想看到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2
臣服—從抗拒到享受生命時空面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你是否感到焦慮或抗拒? 我發現,我感到悲觀,但我換個角度,逐漸意識到,這些挑戰也是讓人類重新覺醒和轉變的機會。 從我對於生育孩子的疑慮,延伸到對於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思考。 其實,我們可以勇敢面對焦慮和恐懼,積極參與轉變的過程,並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Thumbnail
avatar
Pearl
2024-02-18
臣服實驗這是個簡單的小記錄,我不知道這跟我看完「臣服實驗」有沒有關係, 但總之困擾我家一年多的漏水事件,昨天終於贏來勝利的句號, 其實當我接到樓下屋主打來的電話時,內心是心想這是奇蹟啊! 哈哈哈!抓漏過程一言難盡, 總之,在我臣服內心交由宇宙大神之後,我什麼都不做了,因為該做的改善 工程我都做了,但樓下還是
avatar
Misha Chen
2021-09-14
【臣服的力量】 看似本質是放棄,但能夠投降是種勇氣,你勇敢且狠狠的承認失敗,放下了執著,是件珍貴的覺醒。 其意義在於你不再執著於辦不到的事情或是已經發生的事情,專注於當下並真正投入在你想做而且做到的事情。 臣服的力量在於看清楚,你必須接納你執著的事情,放下那些不可行,接納那些可行,並去做。 然後接納一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22
臣服生命,並拿回生命主控權這幾年跟朋友聊天下來 得出一些很像的感覺 我們常常說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看有沒有機會去做延伸 但我們通常卻不怎麼瞭解自己 也無從找起,只好按兵不動過日子 後來我好像隱隱約約找到癥結點 通常我們說要聆聽內心的聲音 而所謂內心的聲音其實就是直覺 但長年下來我們很常用大腦的邏輯去分析事
Thumbnail
avatar
慢熟女子
2020-10-27
臣服實驗 共鳴導讀放開自以為是的好惡,讓內在生命的靈性做主 本書作者是麥克.辛格。1971年取得佛羅里達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繼續攻讀博士,期間有過一次深刻的內在覺醒,之後就閉關,專注於靈修。1975年創立「宇宙聖堂」,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瑜伽與靈修中心,任何宗教或信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