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年輕時代 <第66篇>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繼 2022/12/15 <短暫的清靜> 後的這一天,一早在美廉社準備要拿手機付款,才發現手機還躺在家裡枕頭上睡覺!!

→ 停好車的當下,有股衝動想回家拿!
→ 午休的時刻,評估著是不是要回家拿?

---少了手機,無法付款、無法存載具、無法領錢、無法預訂餐點、無法記錄備忘錄……,但,死不了!!
---人類啊!!怪不得AI要超越人類!!別再拿雙下巴示人!脖紋表示,它很不想出現……。


raw-image
青青河邊草 悠悠天不老
野火燒不盡 風雨吹不倒
青青河邊草 綿綿到海角
海角路不盡 相思情未了

線上收聽廣播,播放出這一首歌時,三位同事對望!
六年級生問著八年級生:「妳應該沒聽過這首歌吧!」八年級生陷入回憶中。
直至廣播主持人說著「…1992年播出的"青青河邊草"主題曲…」
七年級生大喊「怎麼可能!我才三歲嗎??!」

---六年級生默默不露聲色地OS「我已經13歲了……。」

這天和牛牛走在夜市裡,看著這些人來人往的人們身上的穿著、打扮,心裡面著「現在的年輕人,穿的這些衣服,我們年輕的時候也這樣穿過!」
什麼!!什麼叫『年輕的時候也這樣穿過』!! → → 所以我們已經是老人了嗎???

「現在才明白,為什麼媽媽總是拿著我們的衣服,說著:這麼小件的衣服,是嬰兒在穿的嗎!」 → → 我們的思考模式,已經進入了"媽媽"階級思維了嗎???

會議中,老闆說著她視力退化的速度,是飛快!是瞬間!是來不及追!!
→ → 我也是這樣ㄟ!老闆說著「真的是老了!」所以代表我也……。

老闆:「沒有那種煩惱著工作問題,讓你一夜白髮!煩惱著家庭問題,讓你一夜白髮的!那 就 是 妳 老 了 !」~~登楞!這個雷劈的有點…該接受,又不願太理所當然的接受…。

望著夜市裡這些「青春的肉體!」我以為,我跟她們一樣!!
回過神來想一想,這些年輕人眼裡的「我們」是什麼樣子??這些年經人,應該會怎麼稱呼我們呢??「姐姐?」「阿姨?」「大媽?」「大嬸?」……。

---早已經不再年輕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旋律輕揚~~

raw-image


昨夜夢裡,出現了郭家二兄弟!弟弟說要回到我身邊,但在我身邊的人卻是哥哥!!我還不忘噹一下哥哥「不是要向我證明男女之間是有純友誼的嗎!」

這只是我的夢境!郭家哥哥是一位很正直的人!對於感情,是非常相信自己、且非常專一的!青澀歲月的那一年,哥哥戀著隔壁服飾店的女店員!每天上班的動力,便是送瓶飲料給隔壁這位女孩兒!!當年,女孩拒絕了郭家哥哥,因為女孩有位交往八年的男友!哥哥是有風度的,依舊每天送著飲料,認為二個人還是可以當好朋友。

最後,郭家哥哥順利贏得芳心!與這位女孩兒共組家庭!至今,女兒 15 歲、兒子 11 歲,幸福美滿!!

回想起和郭家哥哥剛認識的那些年!處女座的哥哥,很喜歡逗鬧我們這些女孩兒!故意把女孩兒關在倉庫裡、故意將女孩兒的薪資袋舉的高高的,讓矮小的女孩兒一直跳也夠不著、下了班不想回家,一起吃東西、一起逛夜市、一起夜遊、一起看著飛機起降…,大夥一起在包廂裡歡唱喝酒!!

種種、種種……已經是18年前的故事了…。

raw-image


說到幸福美滿,也讓我想起住在女生宿舍的游家弟弟!大女兒 17 歲、小女兒 15 歲!疼女孩兒的游家弟弟,孩子都大了,夫妻倆開始重拾遊車河的甜蜜時光!

那些年,總是一到閒暇時間就與游家弟弟一群同學們聚在一起!一起走過的老街、一起欣賞飄浮的白雲、踏過的那些草地、吊橋…。游家弟弟比郭家哥哥更有風度!更有氣質!我唯一遇過會專程下車幫女孩兒開車門的,就只有游家弟弟!!

游家弟弟存在於我和牛牛的記憶中,有一段很有趣的片段!游家弟弟和同學跑去偷抽菸,回來時,我和問他:「又跑去抽菸!」游家弟弟回答:「沒有啊!」
幾分鐘後,牛牛說:「騙人!3號和5號的菸不見了!!」
游家弟弟和同學呈現驚嚇狀態!!真沒料到有人是這麼一個抓包法!!

---這一段,不知道是否也存在於游家弟弟記憶中……。

raw-image


畢業的那一年,游家弟弟與同學們翹課!只為了來典禮獻個花!游家弟弟的角色,大多是風雲人物身邊的綠葉,不會爭相出頭要扮演主角!卻會在一旁默默的關心著!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愛情值得發展,友情亦是!!

2019/12/08 Walk in cafe,游家弟弟有了家庭之後,顯少有機會可以相聚在一起!這天,天時、地利、人合,很珍惜可以聚在一起好好談天說地的片刻!

身邊的男性友人,若是好朋友,大多會被他們的另一半設定為假想敵!因此,再好的友情,也無法順順利利地延展!我只能放在心裡,默默地…。

認識游家弟弟,已經是26年前的事了…。


raw-image

在路上遇到一位大姐向我介紹!一盒300,二盒500,要勾起人們的善意,就是要在手上的籃子裡 只放二盒 !人們會認為「只剩這二盒了嗎?那我就都買了吧!」 (沒錯!我就是這樣想的!)。眼神望向她身旁的28吋行李箱,心想:大概裡面裝著滿滿的餅乾吧……。

付了錢離開之後,心裡又開始思考著:「她會不會是騙人的??但她有出示證件呀!我是不是又太善良了…。算了,就算她是騙人的,她會得到應有的報應。就算我是被騙的,不過就損失個500塊……。」

〝 吃 吧 〞不單單只是 → →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 → 我的苗條身材一去不回來 → → 我的年輕時代一去不回來……。


寫下屬於我的年輕記憶!


#積沙能成塔第66篇
#我也有我的少女時代
#回味讓自己短暫回到年輕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