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把"父親不懂表達愛"掛在嘴邊,我就要生氣了😡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月前好友邀請一票友人參加他的女兒抓周,在整個下午的聚會中我證實了一件事-「男人真的很不懂跟小孩子玩」。

我站在那看著男生朋友和小孩子玩,怎麼玩就是有種距離感、放不開,要不就是老套地咯吱咯吱搔人癢,要不就"來,給叔叔抱",然後小朋友看一眼就閃開。

你知道嗎?小孩是最能感受到一個人自不自然、放得放不開的人類。
讓他感覺到一丁點的不自然,他就會閃,就不給抱。

女生朋友和小孩的互動就非常自然,不囉嗦就直接蹭臉、姨姨直接抱起來飛高高,姨姨拉著手帶你去小七買冰淇淋,然後小朋友就被逗得笑到歪掉。

不只男生朋友這樣,朋友對我說:「要不要抱一下」的時候,我都會猶豫,是怕小孩不領情?還是不懂和孩子拉近距離?

為什麼男人不能像女人那樣輕鬆自在地和小孩玩在一起?
這讓我生氣,無趣到讓人生氣,我怎麼這麼無聊,男人怎麼這麼無聊?

西裔男說:男人要man,不能可愛

多年前有個在model agency工作的女生朋友舉辦了派對,邀了一堆國外模特聯誼,派對上大家都很友善很開心,但其中有個西班牙裔的男模我就非常不喜歡。

撇開他突然親了我朋友一口讓她感到非常突兀之外,他還很不會讀空氣,很自我中心地討論別人和他的喜好。

女生朋友很喜歡動物,當天正好領了一隻幼犬回家,派對上大家對幼犬是又親又抱,小狗似乎也很喜歡黏著我,我就半推半就照顧起小狗,左手抱著狗右手拿著酒杯在派對裡交際🐶。

派對散場後西裔男留了下來,然後硬是要跟我和另一名朋友尬聊,他說:
People like dogs and cats, ya cute animals. Oh my god, so cute so cute, kiss kiss hug hug. Eww! I'm a man, not a woman. I don't do that.
他用誇張的語調和動作醜化其他人和小狗玩的舉動,想藉此營造他更特別更man的形象,不過散場後女生朋友就此把他列入黑名單。

我不知道西裔男真正的動機是不是認真覺得那樣很娘,
我只知道他很放不開,那不是man,man是真正的勇敢。

男人這樣的放不開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是愛面子嗎?怕小朋友會拒絕自己、會出糗,就乾脆避免出糗?
就像每個家庭都有個家族聚會要嘛不到場,要嘛到了就三不五時跑去室外抽菸,要嘛開口都在聊政治的男性長輩。

然後每逢父親節就會看到廣告文宣說著:
「犒賞那個不會表達愛的爸爸。」「爸爸的愛總放在心裡。」
「父親節就是付清節。」

說出來!都給我說出來!
小孩有多可愛,給我說出來,讚美他,拍拍他的頭然後飛高高!
小狗有多可愛,給我抱起來!話題給我聊起來!
少在那裏掃興當角落生物,平常就把陪伴、互動價值展現出來,不要到了父親節還被消遣付清節只會付錢。把你身為男人的可愛給我表現出來。

真的不要再把"男人不懂表達愛"掛在嘴邊,
真正的man是不怕出糗,任何情感都能沉穩地應對,一舉手一投足都帶風來,
那就是真的帥,新一代的開山怪。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