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鬧鈴正提醒我們面對此刻,我們延後提醒,正逃避面對此刻。 圖/canva

鬧鈴正提醒我們面對此刻,我們延後提醒,正逃避面對此刻。 圖/canva


設定鬧鐘早已是日常中的習慣了,不論是上學或上班都必須設定鬧鐘,因為起床的時間很重要!一旦錯過就像是失去了資格!失去了去上學的時間,失去了去上班的時間。

但在設定起床時間後,總是會按下手機上的「延後提醒」,好像多了5分鐘可以賴床的時間,卻也忘了我正在失去5分鐘,我把5分鐘用來躺在床上,慢慢甦醒,慢慢的把眼前的模糊看清。

眼前還是白色天花板,不同的是今天,已不是昨天,在一片白之下的我顯得一樣,在時間之下,我已不在昨天。

昨天的你,我是否還能再見,如果不能再見,卻沒有「延後再見」的鍵可按下,「延後提醒」好像是在特別提醒我又花5分鐘去思考「起床」這件事!如果遲早都要面對的事!為何我總習慣要延遲面對那些事呢?他人說:「我對今天別無期待,或是像那些「不想上學」、「不想上班」的人,在逃避面對!」

「延後提醒」在告訴我們別忘記去面對該面對的事,「延後」是我們逃避的方式。
4會員
13內容數
一日複一日,字裡行間感受情緒,輕輕拿起,輕輕收藏,把悲傷輕輕包裹於段落間,把快樂輕輕排列出想樣的樣子,生活被定義著,被收藏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姜那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你以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期待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如預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到底該不該延後上課?最近,看到許多家長、學生與老師們在討論延後上課的問題,到底該不該延後上課。造成許多正、反雙方的唇槍舌戰。對此,筆者在此提出我對延後上課的論述。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0-16
我的男奴日記 018 - 加冕延後《2022/07/15》 向女王告白滿三週,從原來要追求YoYo被委婉無限期擱置,心神一轉從傾心愛慕轉換為崇拜仰慕,認定YoYo是女王,並立志成為女王的男奴而打拼奮鬥,不畏可能面對的異樣的眼光甚至於不屑與譏笑。 「色情無價,認真看待色情」。昭儀男奴以色情刺激但不猥瑣下流為男奴日記的追求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武昭儀
2022-07-16
延後的日文怎麼說?最近因為疫情狀況不明朗 有些學校不得不延後開學 那麼「延後開學」的「延後」日文該怎麼說呢? 提供大家3個 有關延後的單字 ➊延期(えんき) ⑴始業日(しぎょうび)が延期になりました。 ⇒開學日延期了 ⑵会議は次の月曜日まで延期されました。 ⇒會議被延期到下個禮拜一 ➋延(の)ばします
Thumbnail
avatar
林老師(Lin_sensei)
2022-02-17
鄰居借鹽後 鄰居借鹽後 他們家有人搬進去 我想說那他們去哪呢 那天 透過鐵門隙縫 我看到 他們還在家 住在別人家
Thumbnail
avatar
盧建彰KURT
2020-05-22
開學延後的判斷定期文章會同步發表在medium https://tinyurl.com/t6h3qp4 ================= 先說結論,筆者支持延後開學。政府現在下達這個指令,總是比開學前兩天講來得好。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0-02-02
公告:本週課文延後一日刊出 第一期原訂今天要PO的課文暫延一天嘿,明晚10點前PO,這次從日本回來嚴重感冒,一家三口都中標,本來想盡量在今天趕出來,不過看起來好像沒辦法,所以先跟大家說一聲,明天一定會刊出,抱歉抱歉。
avatar
一郎
2019-10-28
2019捷克站:延後起跑為什麼是對的;Marquez 碾壓對手;Moto2 車手市場開跑 布爾諾正賽當天相當混亂。大多數的狀況下,混亂的情形得以控制,在情況可以允許之下,都能用專業辦法掌控。但周日充滿不可預期、驚人、可怕的,還有世上最棒的賽車手們。真是詭譎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