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朋友的存在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沒有朋友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我沒有問題、比別人還獨立,就算沒有朋友我也活得好好的。

的確是如此,但真正有了朋友以後,才能完全地感受到什麼叫做互相扶持,與家人以外的溫暖。

因為友情,並不是親情、愛情所能取代的。


如果情況更加糟糕,不只沒有朋友,還被同儕所欺負、排擠,這時候心志堅強就變得格外重要。又或者,這時有位願意伸出援手的人來向你釋出善意,真的會很真實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被人關心、情感的力量。


當沒有朋友的時候,會想辦法堅強、自立,雖然很孤獨,卻十分獨立。

當有朋友的時候,會互相扶持、努力,雖然關係會變複雜,卻是更加快樂。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出來工作、唸書、打拼,沒有了家裡人的扶持,朋友的義氣相挺就更重要。並非沒有朋友的幫助自己就無計可施,而是有了朋友的助力,事情有可能會變的更加順利。


朋友對我而言,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我許多的精神糧食,都是與朋友相處才得來的。如果沒有朋友在身邊,我就會像一個沒有插電的電風扇一樣,空有一身功用,卻無法被啟動發揮用途。

這比喻可能不太好,可能太過浮誇,不倫不類,但是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這篇大概是有感而發,差不多就到這裡。放上一張去薰衣草森林的照片,覺得很美。

許願

許願

話說最近真的很忙,以前都覺得自己很忙,越是長大才越感受到什麼才叫做「忙」。以前可是眼界太小了。

但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堅持寫作!

2023.9.21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