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感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年跟朋友在聊天,聊到我為什麼想要被呵護,於是連結到我「害怕被拋棄」的不安全感。


從小我就是個鑰匙兒童,雙親不是會肢體接觸的父母,總覺得他們離我好遠,尤其是父親,連心也有距離。雖然假日都會帶我們出門去玩,但就是沒有被呵護到的感覺。


在我國中時期,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不在家。最後一次見他是我國二時他回家,翻了我的書信、聖誕卡,一封一封的看,我當時氣到想跳樓讓他後悔!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他了。後來就聽說父親有了別人,拖了好幾年才跟母親離婚。

raw-image


因為知道父母要上班,所以我只能變鑰匙兒童,因為知道感情不能強求,所以我只能接受。太替別人想的結果就是忽略了自己。而那年在我做陽性意識功課時,知道除了我需要他之外,我終於講出我恨他!


raw-image


於是我承認:

承認他沒有好好照顧我

也承認自己很恨他

但我明白了

所以我諒解他

也原諒了自己

謝謝他曾經照顧過我

我愛你❤️

.

父親雖然在我成年時才離婚,但不代表我不需要他,不代表我不需要被他呵謢。是的,在我需要時候,父親從來都沒有好好照顧到我。


我不斷的向外尋求,尋求別人的愛,尋求別人的呵護,試圖用這些來填補我永遠都填不滿的匱乏...


有一天我發現,那個愛我的人是誰並不重要,離開了再抓下一個就好,只要有人能來呵護照顧我就行。於是,事情不斷的循環,事件不斷的重演,為的就是要我認清


我沒有看到我自己,我從來都沒問我自己的意願,界線就此喪失,為了就是想要別人來愛我,就任由別人決定我的人生。


現在,我明白了。那個人是誰並不重要,如果會委曲自己,如果知道決定後結果還是會讓我不舒服,我寧願放手,堅持走向尋問自己的意願,堅持走著愛自己的路,就算一個人也無妨。沒有太多的掛礙,沒有太多的限制,不因為時間流逝而改變,不因別人的評論而動搖。我,只需要順流,上天自會安排。


如果想要被呵護,需要秀秀時就說秀秀,需要抱抱時就討抱抱,想被誇獎時就說快點誇獎我~我需要被誇獎,不隱藏不矯揉造作,心口合一呈現最真實的自我


最棒的感情是不需要勉強,最棒的感情是不需要控制,最棒的感情是互相尊重,最棒的感情是信任。當我們愛自己別人也會跟著愛,如果沒有,再痛都要放手,替自己選擇適合的人一起牽手走下去。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