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一點!!!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自私一點好不好,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不要每次都累積很多才說,不需要這麼卑微。

這是男友昨天跟我說的話......

從他去了新竹後,開始進入瘋狂的忙碌狀態,我們相處的時間又更少了,然後我就又陷入一種迷失的感覺,不希望每次都是我要主動去跟他說又忽略我了,他再跟我道歉,不喜歡這樣,所以一直很想找他聊聊,我自己也設想過可能會分開,為此真的是哭了好幾次,昨天終於談了。

我眼中的自己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會在當下有情緒的時候直接表達的人,總需要等到我自己思考後,想完了才會說出來,所以直接說這件事對我而言不是件易事。再來我一直都有個我不確定算不算是壞習慣的習慣,那就是遇到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會先把所有的責任攬到自己身上,怕自己是不是哪裡做不好又做錯了,先檢討自己,對於在乎的人更是把這個習慣發揮到極致。

他眼中的我

為什麼她總是要如此卑微,如此委屈,有什麼就說什麼阿,為什麼要如此卑微,應該要自私一點,她這樣讓我真感覺很不好。

我眼中的他

他總是花很少時間在我身上,見面的時間都夠少了,可為什麼他總是會一直看手機,不跟我聊聊天。他為什麼都會一直忽略我,是不是我對他來說不重要,他到底有沒有愛我,到底有沒有喜歡我,如果重視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我呢?

他眼中的自己

最近真的很忙很忙,很少有自己的時間,我也沒有不重視妳,我也很在乎妳,只是就真的很忙,休息的時候我就會想耍廢。

第一段對話

唉 ~ 先來說說談完之後,我有多不安,明明就是我自己找人家談的,我自己卻擔心得要命,很怕一醒來就會收到分手的訊息,幸好早上醒來,傳來的依舊是「早」,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找他談是因為我還不想放棄這段感情,我希望可以透過溝通再試試看,不過他昨天說了兩句話讓我一時慌了手腳。
我問:「你是真的喜歡我嗎?」
他說:「是喜歡的,但好像離轟轟烈烈的愛有一點距離。」
我問:「那你怎麼會跟我在一起呢?我一直都覺得你好像不愛我,是這樣嗎?」
他說:「我以為感情可以慢慢培養起來,而且妳對我很好,每次妳對我好其實我都很感動。」
就是這兩段對話我真的是嚇到了!因為看起來就是他真的不是那麼愛我啊!然後我就打給他,我需要聽他親口說,可說的時候不像文字這樣,第一段的對談就先在一陣混亂告一段落。

接著我就先打電話給我朋友,因為我真的好慌,我沒想過這個可能性,心超空的。跟朋友聊完,穩定下來之後,我找到方向了,心平氣和地在跟他聊第二次。這次我跟自己說,我要把我準備好的都跟他說,也會跟他說接下來我想怎麼做,說完就了事。準備好,開啟了第二段對話。

第二段對話

這次我真的努力的好好把自己準備的內容都告訴他,也跟他坦白我之前幫他整理房間的時候看到他沒寄出的卡片,然後他說:「其實我知道妳翻過我的東西,但我裝作不知道,但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妳們女生都要翻我的東西,這是我的大忌,我去妳們的地方也不會翻阿。」我跟他解釋說,我真的不是要翻你的東西,就只是在你家無聊想說幫你整理,無意間看到的,也知道這樣的說法他未必會接受,我也跟他道歉了,他說:「我裝作不知道,也跟妳說不要幫我摺衣服,就沒事了。」我說:「有的,後來我就不再碰你的東西了,我真的覺得很抱歉。」他說:「妳看,妳看了妳自己心裡也會有點疙瘩,但那對我來說就只是個回憶,過去就過去了。」我真的是覺得自己做錯了,覺得很抱歉。不過至少我們在這件事講開了。

至於最重要的相處這件事,我終於從他口中聽到一些我能著力的地方。今天我再仔細的回想,其實他真的是有為我調整,剩下的就是我們兩個的個性差異。我是個非常內收的人,而他是需要直接的溝通,才會導致我這邊感受不到他的努力,他會一直覺得對我很抱歉,我猜想是這樣。

此刻我靜下心來,回想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滿快樂的,我跟他說的話他其實都有記下來,他的改變我也知道,只是一時忘了或是想再要更多吧?而且他真的不只一次叮嚀我有話就要直接說,偏偏我就是很難做到,但我真的有努力了,嗯 ~ ~ 我也知道他是個比較直腸子的男生,我這麼迂迴難懂的女生,真的是辛苦他了。

未來我想這麼做......

對於這段感情我還是想再試試看,未來我想我會學會主動地去表達自己,應該要好好的做我自己,我需要他陪我、需要他聽我說,我就要直接跟他說,如果他忽略我了我也要提醒他再忙也要留點時間給我唷!就在為這段感情努力一下下吧!


「直接」大概就是我在面對這段感情所需要學會的課題吧!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