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結婚了嗎?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我也到了被問「要結婚了嗎?」的年紀了!(我發現我超愛用「了」,哈哈 ~ )
這次終於找到時間去台東和前同事們相聚,一如往常地先問了是否需要買點恆春的伴手禮過去,大家紛紛喊了「蜂蜜水」,必須說我自己也很推,店家名稱是「金恒春」,買10會送1,寶特瓶裝,保存期限約2週,冷凍可放更久,我帶了44瓶過去。第二個必買伴手禮是福安宮的鹹鴨蛋、皮蛋,我自己有固定買的店家,因為是爸媽認識的朋友,鹹鴨蛋一定要買外面包鋁箔紙的唷,我覺得比較好吃。

其實被問這個問題我好像也不會怎樣,第一個問的是賣鹹鴨蛋的阿姨,我只跟她說我努力,畢竟是場面話,就這樣吧!

再來就是我的前同事姐姐,她問我有沒有要結婚了,我則說我沒有一定要結婚,確實如此。我又繼續說我男友也還沒跟他的家人說我的存在,以前的我一定會很在意,可現在的我就覺得無妨,等你想說再說,所以我也不會特別介紹我男友給我家人認識。再常人眼裡就會覺得有鬼,哈哈 ~ 不過我其實懂那種不想跟家人說的心情,要不是我住家裡,我也不想跟家裡的人說我有交往對象。

還記得剛跟前任交往他就帶我回他家了,然後沒多久我也帶他回家見見我爸媽,穩定交往過程中他總說我是最後一任女友了,也會跟我規畫未來的藍圖,可其實都是說說而已啦!最後還不是跟別人結婚,我確實是他最後一任女友,因為下一位就是他老婆了,分手就還要面對很多人的關心,當然這是當時低潮的我所需要的,可日子久到我已經想直接把他從我所有記憶裡消除,卻還是會被家人、朋友不小心提起,我自己是完全不想記起那段交往的所有記憶,最好是可以永遠都封存啦,所以低調交往真的是首選。

第三個問的就是我老姐了,但我可以理解她為什麼這樣問,因為我曾經轉述我男友的話給她聽,我記得他說:「預計是差不多交往兩年,可能就會帶我去見他家人,如果他沒在39歲之前結婚,他就不會想結了吧!」現在剛好就是交往邁入2年多囉,所以我姐問了我,我就回了一句:「敵不動,我不動。」哈哈哈 ~ 確實都是抱持這種心態阿,對於婚姻我已經過了憧憬的年紀了,也沒打算生小孩,目前這樣的狀態確實挺舒服的,一人飽全家飽。

認真地說,當沒有任何「結婚」壓力,日子確實可以過得自在一點,也不是說結婚就不好,只是相較之下,現在的我要在乎的就是「我的」生活,不是「我們」的、「老公家的」、「我自己家的」、「孩子的」,所有的出發點都是「我」,真的是件值得感恩的事。當我是抱持著這種無壓力的狀態,我想我可以做的選擇就會比較多也比較廣,所以若沒真的想清楚是否要踏入兩人有契約的世界,還是focus在自己身上吧!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