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內的雜貨店-連鎖店篇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之前收到私信想問有沒有Norika常去的雜貨店呢

有什麼推薦的店嗎,有喔!有幾家店我個人很喜歡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販賣生活用品還有雜貨小物的店實在太多,這篇我先從我個人比較常逛且推薦的連鎖雜貨店開始,很多都是全國都有分店喔!詳細的店鋪情報可以參見官網

由於雜貨店很多都是不太歡迎拍照所以這篇大概都是文字介紹居多,真的很抱歉

先說幾個雜貨店分佈較多比較大的區域

如果想要一次逛多家雜貨店的話我比較推薦是自由之丘,中目黑,跟神樂坂,代々木公園還有三越前的室町


我個人最喜歡的雜貨店一定是Quatre saisons


這家店是法文的四季的意思

裡面賣的也都是精選的“法國風”雜貨

其實也有很多日本的品牌從花瓶到生活雜貨,古董首飾,乾燥花到廚具,餐具


入浴用品,睡衣陽傘什麼都有,而且都是走大人女子的優雅風,比較少會看到卡通圖案或是可愛風的選品,

更多的是碎花,森林系或是極簡風的選品

圖片來自官網

圖片來自官網

是一家我會特地搭車去逛的店

最常造訪的就是四ツ谷店就位在atre 四ツ谷二樓

我沒事就會跑去晃晃看看有什麼新品,在那裡帶回很多喜歡的餐具

搭車到四ツ谷站出口一分鐘就是囉

其他的分店資訊可以到官網查詢

也可以先看看樂天市場是否有喜歡的商品

官網

樂天市場店

私の部屋

他和私の部屋是同一家公司 在自由之丘店兩家也是相鄰再一起的


私の部屋的東西我個人覺得更加成熟一點,多了一分穩重少了一分俏皮,

可以都逛逛搞不好有意外的收穫呢

私の部屋自由之丘店的情報如下

地址: 〒152-0035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9-4 吉田ビル1F

交通方式:自由之丘車站徒步三分鐘


Today's special

常常到日本玩的朋友應該不少人已經聽過這家,也是Norika常去逛的店呢

在自由之丘的分店就在上面介紹的私の部屋附近可以一起安排起來

在渋谷、日比谷、恵比寿、新宿都有分店

自由之丘分店的地址:152-0035 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17-8 1F/2F

其他更多的分店情報請看官網

他們家也有線上購物,我覺得他們的商品比較“美式風”

店內主打各種綠色植物,食器,餐具,還有各種咖啡用具,茶用具

並且和上面兩家不同的是他還有賣很多“食品

像是前一陣子很紅的香菜醬油,各種配飯的醬( ご飯のお供),還有各種果醬可以沖泡的茶,手調飲之類的如果有想要找的醬料或是想吃看看的配飯醬都可以來尋找喔

也有一些濾掛咖啡和咖啡豆之類的,還有一些美食書都可以來挖挖寶

一些原創商品/照片來自官網

一些原創商品/照片來自官網

中川政七商店

這一家主要都是以日本工藝品為販賣中心

我常常去逛逛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也很受各國遊客的喜歡喔

也有提供網路購物,詳情請見官網

分店眾多全國各地都有分店,可以參見一下官網的店舖情報

甚至連羽田機場都有分店呢!

照片來自官網

照片來自官網

他家的東西我比較少購入,走精緻路線都是可以長久陪伴自己的物品

日常生活用得到的物品從薰香,到餐具,廚房用品,食物甚至穿在身上的手套帽子衣服通通都有賣,主打就是日本製/日本式商品

每一家分店的主打商品也有點小不同

我最常在他家購入的其實是薰玉堂的線香

身為京都名店的薰玉堂

1594就成立延續至今

他家的線香品質很好,香味眾多也不嗆鼻

夏天拿來熏走蚊蟲或是當房間薰香用都很適合

東京車站KITTE裡有一家薰玉堂的專門店,但懶得去專門店的時候我就直接在這家雜貨店裡買入

味道真的很典雅,和台灣的香有點不同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買來試試看喔

薰玉堂的簡介可以看這裡


AKOMEYA

本身是米店的雜貨店,也是我很愛逛的愛店

同樣也可以線上購物,本身是有賣各種嚴選國產米的米店

其他賣的東西也以食物為中心

有賣各種食器,酒類,還有零食點心,各種拌飯配飯的醬和小菜

圖片來自官網

圖片來自官網


還有各種軟罐頭調理包之類的,我沒事就會去走走,發現各種好吃的東西

其他的商品也有各種調理用具,刀具組,衣服,芳香用品,甚至比較大的分店還有賣傢俱之類的,他們家全國各地的燒酒、啤酒氣泡酒之類的品項也很充足,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裡面賣的很多零食都是當店嚴選的,其他的地方沒有販售,我覺得跟其他幾家雜貨店比起來,我最喜歡這家食物的選品

感受到用心,真的很少買到不好吃的,幾乎都讓我感到驚艷,其中我最推的是下面這款使用廣島瀨戶田產的檸檬的尾道レモネード(檸檬水),超級適合夏天飲用

香香甜甜的,分送給朋友也都獲得好評呢

照片來自官網

照片來自官網


在神楽坂、渋谷、新宿,後樂園都有分店 更多分店情報請點

IDEE

是無印良品旗下的北歐風家具,室內擺設用品店

裡面的家具承襲著無印良品的簡潔風,但多了一分俏皮的色彩

我還蠻喜歡的,家裡的家具很多都是來自於IDEE

此外他還有賣很多像是擴香,香薰蠟燭,餐具之類的生活用品,可供選購

日本橋室町分店是我非常常去逛的一間,展示空間挺大,而且也有不少小物可以參觀選購,常常不小心就手滑買了一堆東西

圖片來自官網

圖片來自官網

也有提供線上購物服務,詳情請見官網

Natural Kitchen

照片來自官網

照片來自官網

台灣也有分店的Natural Kitchen,主要是賣各種廚房用具還有餐具,在他家可以找到各種柏拍起來很有風格的餐桌上小物,包含餐具,碗盤,筷子架,甚至是調味料小瓶子,還是料理用具應有盡有,價位也很親民大多落在日幣110~330之間,少數大型用品才會有比較高的價位,不過最近也是有點漲價很多漲價到150~囉

常常在這裡選購一些季節小物像是夏天吃涼麵的小杯子,春天的櫻花款調味料盤,聖誕節的餅乾盤之類的,

全國各地都有分店一樣有提供線上購物


3coins

這家也是很廣為人知的雜貨店,最近企劃大翻新後重新回到人氣榜,像是利用微波爐就可煮泡麵的鍋子,還有溫野菜用的保鮮盒,或是幫助沙拉脫水的脫水盒..等等

各種小巧思的用具讓他最近人氣非常高,也開了好幾家大型店舖呢,在銀座有一家很大的3coins,裡面常常人滿為患,有機會路過可以去看看喔

Actus

 最後介紹這家是我原先不太熟悉的一家進口傢俱為主的雜貨店,

是買房子的時候房子開發商跟我說和他們有合作,購入家具可以打折歡迎我去逛逛

才第一次知道這家店,除了進口傢俱之外,他們也有賣很多盆栽跟非常有質感的室內芳香用品喔,也有很多日本手工餐具或是進口餐具,如果想要尋找高質感的商品,可以到這裡逛逛店內光是擺設就非常有品位,可以找到不少佈置的靈感和手法

而且店裡有賣CULTI 這牌子的香氛,我在米蘭的飯店用過他家的備品

真的是一試成主顧!

也有提供線上購物,如果好奇他們商品的風格也可以參考這裡


今天的介紹就先到這裡囉,還有很多個人經營的小雜貨店想介紹但篇幅可能會太長,如果大家還有想看的歡迎點讚留言給我喔!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