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偶拾-爭嚷聲中外食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傍晚外出用餐,餐廳裡人潮四溢,左橫右縱,各有方向。舉箸欲食,卻是人聲吵嚷、幼兒尖叫聲此起彼落,接著高八度叫罵聲、拔尖哭喊對應,怎一個「熱鬧」可形容!

餐廳內

家庭聚餐成了家庭多部「合聲」,唱出了夫婦和婆媳;手足加妯娌多重奏,親友添味加醋;還有一眾事不關己添亂旁觀者,有的火上加油;有的觀虎鬥。人多是非多,人聲之難聽表現極致;人心之複雜難揣也升級!

快速用餐後逃離,真是跟看驚悚片的等級靠近,還是走路消食緩和情緒去吧!

感覺每個人都在「堅持」,為何因一時難釐清,相信若「公正」處理,怕也不是最好的結局。人的相遇、結合也非以理為據,情感、親情或愛情,從不在道理中滋生,說得清楚常敗給聽得舒服,就是聽不下去,氣話才會一觸即發。


人各有堅持非錯事,然問題出在面子。這般在公共場合不給面子」,當場戳穿,當然要「堅持」一下,不然「掛不住」就「過不去」;所以才「捍衛」到底,男人聲音大到可以在軍中喊口令;女人高到可以唱歌劇了喔!


古人言:「家和萬事興」,所以家不和萬事難興?卻覺得吃飯不和是「胃潰瘍」會大興,現在胃還有些不適呢!那些用餐吵架的,可能胃更不舒服,導致影響工作而「不興」吧!


我也有所堅持,下次別在節日出來吃飯,恐節日遇此心情劫而不興,那可虧了好心情。但比起當事人的失和不興,算是小虧了!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偶爾需要橡皮擦如果,橡皮擦可以擦去,擦掉任何的不開心與不愉快,該有多好。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3-07-27
生活的意義與生命的韌性|從吉田醫生哈佛求學到尼采|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 01💡 夢想,是存活下來的動力 💡 不一定要用減法,試看看加法 🤔 找到真正心中的渴望 --《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的作者吉田醫師,出國前工作、家庭和備考同時抓住;在出國求學時,還要照顧小孩和適應陌生環境,這種韌性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7-01
生活 | 【良品防滑專家-奈米隱形地板防滑施工】*防滑施工推薦* 超有感浴廁地板防滑實測!!長效防滑工程,守護全家人安全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大家會擔心在自己家浴廁滑倒嗎? 以前的我從來不會這樣想,因為莓小姐現在跟男友租屋在外面,想著我們兩個都是年輕人,家裡也沒有老人小孩,所以不會去想到居家浴廁滑倒這件事。 某天男友突然買了防滑墊回來並且提醒我說要小心在浴廁滑倒,當時我仍然還是不相信,覺得我怎麼可能會滑倒呢? 就在有一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2-10-12
老猴愛生活 -【高雄 - 藕然之間 - 浮繞 Furao創作展】上週趁著放假,帶著小孩旋風式的看展,第一站來到「必信三十四」看浮繞 Furao的創作展,隱藏在巷弄內,午後的寧靜,光影灑落在展覽空間,很舒服的一個空間。 老師剛好在現場,聽老師導覽解說後,我們才發現隱藏在作品中的小巧思,作品從抽象到具象,都散發著作者對這個作品的情感,也訴說著自然就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Kun-Hua WU
2022-08-22
訊息的巧合:在順流的生活裡,偶爾,驚喜於生命中的共時性三天內,我看了一本小說,又意外聽了一場TED演講;兩者恰恰都打動我,給我滋養。
Thumbnail
avatar
乃玄
2022-06-01
【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註:標題太長字數不夠,完整"【生活洞察日記】強調努力的背後所衍伸的競爭意識,已經不夠說服人,我們將要改寫規則,讓共善共榮成為新典範"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總覺得一直跟身邊的世界軍備競賽,幾乎沒完沒了。不管多努力,總能看到天外天,遇見人上人 不知你沒有這種感覺,總覺得越努力越倒退;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8-28
偶爾空白過生活也不錯撇開工作以外的那些規劃,執行那些規劃的動力就好比常態分配,有高低起伏,有時候可以全數完成並在待辦事項打完所有的勾勾,有時候則一事無成而讓待辦事項沒有半個勾勾。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1-07-04
生活偶拾有感專業的身體照護者,卻遠離生命真相之可能...
avatar
斑比
2020-09-05
熟女生活法則:擇偶,就是找個舒服的伴過日子!「熟女生活法則」是有理新的系列文章,除了分析熟女的感情觀,也會分享她們的生活觀。第一篇要談到的是:熟女的擇偶觀,還有對於感情的看法,請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19-09-25
[生活實記] 瑞士送貨習慣以往在台灣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很習慣也很依賴網路購物,更是被台灣的貨運服務給寵壞了 ( 真心感恩台灣各大貨運的好心服務總是幫人搬送到屋內 ) ,下單時並沒有想到收貨問題。 來這邊才知道郵差跟貨運通常只送到建築物的門口而不是住家門口。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