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生230809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出差日很精實~而且內外夾攻,還好內部有個資深的業務助理幫忙抵擋高層的炮火,沒有讓火勢蔓延到出差的我們兩個業務身上,這次出差的兩個業務~一個是我主管,一個是我,還有一位是行銷主管。

對外的部分~就是一連串地拜訪客戶,首先跟連鎖早餐通路的客戶說明為何最近有短交貨物的情況,主管依照自己的邏輯準備了一套[說明],但其實我旁邊看覺得很多破綻,尤其~有些關鍵的數字是用手寫來呈現,實在太LOW了!反正客戶提的和主管回的基本上不再同個頻道,主管好像無法抓到對方的點,但是他卻沾沾自喜覺得事情彷彿解決了。

再來就是新客戶~說是在食品展有交會過,我周一業務會議有提出是否需要做簡報資料,主管說不用~還提到筆電可以外借(但是後來問了並沒有),還好主管自己印了兩本彩頁的公司提案簡介(但是資料少得可憐),然後與會的有四位不夠,還有型錄我們也都沒了~(又一次沒準備好型錄)但是我很想置身事外,這件事情他一開始和客戶接洽時我都不在場,根本不知道他自己需要怎樣的協助,而且型錄快要沒了他自己也知道,昨天還把最後一本給另一個很熟的客戶。根本就打自己臉(當初說快要沒了就不要送給客戶了)還好客戶超級貼心~請她們的營養師另外準備食品展拿到的型錄來給我們簡報,太尷尬了!就說要一台平板吧!你看這樣書面講公司的提案有多LOW,尤其對方是媒體公司。

第三個客戶更直白~要了樣品之後說這個樣品短時間無法改變供應商,要我們另外兩款產品,感覺機會比較大~如果這是我接洽的客戶,肯定被列為C級吧!那有這樣的?前面我們公司這麼大陣仗去對方的門市試吃品評還打包帶回分析,根本就白白折騰啊!對方無心要合作還感覺不出來嗎?真的不用再浪費心思在這個客戶上了!

最關鍵的是第四個客戶~合約昨天沒機會處理好,對方真的都說那就不要合作好了,我也只能悶著頭告訴主管,我們預想的狀況都發生了!對方現在合約要簽也要請我們提供規格書。真的是搞死自己~還好客戶今天心情好,見面三分情,馬上有共識討論遇到問題,看著她說話的樣子且都句句話到重點,覺得很舒服!也算是幫我 電話溝通失利的事情解了套。

最後一個客戶就很小咖,主管甚至一開始還不進去,要我和行銷協理進去!傻眼~你們之前聊什麼我又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這樣丟出來要我接?默契大考驗!?全部結束回到台中已經六點多,還打開我的賴一個一個回應,還趁空檔幫一位大客戶寫了樣品申請單。超級精實的一天啊!!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