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生230823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出差有點孤單~這應該是自從我通路的搭檔加入後,第一次自己一個人上台北出差,之前不是兩個一起行動就是跟主管一起,所以原本我專屬的業務用車也幾乎都搭檔在開,我最近三個月碰到的機會已經可以用手指數得出來,本來今天仍希望他可以一起出門,卻被主管駁回,他希望兩個人分開可以做更有效率的事情~

一飛衝天的雲?

一飛衝天的雲?

一個人開車,自由度就大很多,想聽歌或是電子書都可以,想到客戶要聯繫什麼就拿起來打電話,一台手機固定導航路線不要偏離航道和超速就好了,預定十一點到第一個客戶那,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我刻意繞去休息站準備要給採購一杯星巴克咖啡,之前就說要請客。如果沒準備,就被說是業務嘴不可信,如果太認真,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因此我還是賭了一次,就準備在身邊,真得沒機會給他,就自己處理掉。

路上開始這家客戶的很多問題,在群組又鬧得不可開交,好笑的是我和主管都同時在背後進行處理,其實我大可不要理群組的訊息,但是我實在無法接受等等和客戶見面被一問三不知,所以還是隨時掌握進度,好笑的是,全部都是我想太多~在櫃台登記之後,採購根本忙不過來,連下樓跟我拿樣品都沒時間,更不要說討論早上的問題,只派了小幫手來拿,也因為這樣就不好意思把咖啡交給這位陌生人,就先帶在路上自己喝吧~

就這樣沒有五分鐘就離開,我瞬間多了很多空檔~抵達第二個客戶那裏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繞了快二十分鐘最後決定吃自己愛吃的BBQ炸雞,可以一個人享受半隻雞超滿足的,這一餐花掉的費用,整整超過待在公司半個月的便當補助費,可是這機會真的蠻難得的,上回搭擋想要吃半隻雞,但對於價格有其他考量,所以又改吃其他家,而且這家不用等,還可以在裡面坐著。

第二家客戶更識相,彷彿知道我想什麼般,沒讓我進去他們公司裡面,走到門口把他想要給我的東西送我,因為這樣的安排反而有機會和第三個客戶如期碰面~雖然不好找車位,但是仍舊在十分鐘的誤差內,客戶不但有產品需求,更提出希望精進的方向,這是好現象,比起我們最後石沉大海的樣品品評,更加正面。

回到公司距離下班打卡多十分鐘,時間上很完美,甚至我處理完緊急的文件後還能比平常早回到家做飯,如果真的要看效率,去程接到一個大客戶來訊息問樣品做測試,這是在生菌數事件後好互動的開始,順利的話又是一個契機,再來回程還有處理客戶想要改車趟的大問題,主管說得好聽,要我和搭檔試著獨當一面處理,可是這關鍵時刻怎麼他還忍得住?後來放棄不跟他爭辯,他覺得怎樣就是怎樣吧!把我們處理能力不佳畫上等號。昨天同事分享的~生氣是魔鬼,千萬不要自己掌控不了情緒~深呼吸!不要怪他~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