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生2308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才說網站要執行日更計畫,結果第三天就破功了~

前天晚上客戶所在的地區宣布放颱風假,我們的行程從一天改為半天,算是和主管出差以來排得最輕鬆的一次了,去送樣談了一下產品說明後,拿了合約書就離開了。

路上我幾乎沒說話,去程跟主管報告一些進度,但是發現他聽人說話的能力異於常人,聽錯了還會指責你講錯,我很想反駁,但是他認知就是這樣,乾脆不說話~中午他又安排到客戶的餐廳用餐,真的是用實際行動來支持公司的產品,只是吃得口感怎樣都也只是代表一個客戶的想法,那天他大費周章的把研發都帶出場要品評新品的決定真的很無言,都交易的品項,怎麼可能還去改配方?那後續是多大的工程,都沒想過嗎?

也因為實在太多不滿的點,剛好最近和另個同事有話聊,電話居然可以一講講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我上次講電話這麼久~已經不知道是哪天哪個人了?聊到連洗走都還沒洗~就已經快十二點,所以文章的更新就只好延到今天再打。

今天也因為在群組稍微嗆一點,有的業助說我講話很有藝術,也有些人希望我收回,不要這麼衝,我覺得還好吧~哈~真實做自己比較快樂,不想為了誰而委屈。

raw-image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訪友快閃2307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務人生番外篇2307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務人生23071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業務人生23072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一次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務正業的業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
    avatar
    rich勝
    2023-06-21
    EP.31 業務人生的開始,5種陌開名單搜集技巧大公開!上週收到聽眾信箱的留言,告訴我他穿了 COGI 的衣服成功面試上業務工作了!希望我可以分享如何拓展陌開名單 那有什麼問題!我以 B2B 產業為主來分享幾個方式: 人力銀行(最好用,首推 104 )可以根據產業分類(你的陌開名單產業目標) 根據職位分類(你想要找的窗口是什麼職位?)(像我之前在廣告業我
    avatar
    業務人生教我的事 By Uma
    2023-01-19
    [業務人生]當個不用督促的大人前幾天與一位不同領域的業務主管聊天,他負責的業務區域很廣,各縣市只有一位駐地業務代表,所以每個月都會與各地業務代表聚會。 我便好奇的問:這樣成員分散各地,如何訓練、輔導、管理? 大哥回答:現在通訊軟體很方便,都直接線上協助,至於管理方面,我的觀念是比較開放,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沒必要這樣一直唸啦。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21
    [業務人生]業務員只比兩項 每個從事業務的夥伴,其實條件、人脈、能力等等…都無法相提並論,有些人起步快,有些人起步慢,但這都不是能否成為優秀業務人員的關鍵…那影響業務員的績效關鍵是什麼呢? 庭爺就這些年來的體會愚見是: 1. 心態調適: 遇到困難、挫折時的調適能力,依每個人的成長歷程、家庭環境、自我目標等…而有所不同。 2.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20
    [業務人生]提供最佳服務前陣子,客戶介紹了她的男朋友(小明)要規劃醫療險,我也拜訪了幾次,談了完整的醫療規劃,但是總是某些原因一直卡住,無法順利簽約…於是乎,我鼓起勇氣問了小明,是什麼原因,讓他一直猶豫不決呢?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1-01-18
    職場分享|告別高薪業務人生,跨領域轉職到廣告圈的我在想什麼。如果要選擇一種方式離開,那就華麗轉身;如果要選擇一種方式結束,只能完美謝幕。 人生最猶豫的時刻,大概就是從業務離職吧。因為那意味著我要放棄調過的底薪與還沒領完的獎金,也終結經營許久的商圈和人脈,在不同的世界重新開始,繼續當個匍匐前進的新人。但我還是選擇離開,即使這決定做得很慢。事實證明呢?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0-12-20
    B2B業務人生:銷售系統SOP我相信每個業務都有自己一套標準的報價SOP...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20-11-09
    B2B業務人生:懂你的產品B2B業務其中一個難關就是,當你還是這一個產業的新手時,你的每一個客戶都比你還懂你的產品怎麼用、還有你的競爭對手是誰。所以,唯一一個讓你客戶對你刮目相看的方法就是,當對方提出了一個產品/產業/市場的問題時,你要回答得出來。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19-08-24
    B2B業務人生:公司競爭力只剩下產品C/P值高了嗎?大家都知道的品牌--可口可樂,為何還要撒大錢去做廣告行銷? 答案可能包含,適度的曝光,人們才會記得這個牌子。或是可口可樂的競爭對手百事可樂可能會打廣告曝光,進而人們會淡忘可口可樂。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19-06-15
    B2B業務人生:澆不熄的熱情除了參展跟實際拜訪,不管你發了多少封email、打了多少通電話給潛在客戶,99.9%是得不到正面的回應的,這種挫敗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一年總是有好幾個時候得經歷這個所謂的"低潮期"。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aka Jia Siou
    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