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的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永遠的世界和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的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永遠的世界和平

世界地球日 X 我的生日

我一直以自己生日的日期為榮,因為這天同時也是「地球日Earth Day」。 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而後這個環保意識的活動走向世界,
截至今日剛好邁入50週年。

讓我想到前些日子公司聚餐時,跟上司討論到關於「世界是否公平」的議題,
忘了一開始是聊了什麼才聊到這個話題,但是上司說了"世界是不公平"的時候,我立即反駁了,
當然,並不是不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但是關於"世界"的概念,對我來說 「世界是公平的,社會才是不公平的。」 社會是基於人類族群生活所衍生的,在人類中為了維持至少表面的和諧,才有正確、錯誤的概念,
簡單來說,嚴重受大眾所認定侵犯到他人的,我們多半會表示錯誤,當然或許有些例外,但大致上是如此。

世界是「和」諧公「平」的。

對"世界"來說,並沒有是非對錯的概念,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這僅僅是人類才有的概念,
而"世界"就只是發生了某些事情,無關對錯,就只是發生了什麼可能影響了什麼而已。

而在生日的三個願望中,多半會有個願望,是博愛、是大愛或許是類似關乎世界和平的願望,但通常不真正會在第三個。

對我來說世界和平的願望在我意識到「世界是和平,平和的世界」這個概念後,這個願望或許對我來說就已經實現了,

在2020愛你愛妳這特別的一年,年還沒過一半倒是經歷了許多事,其中有生、有死、有緣、有離...
這是個期待又令人害怕傷害的一年,即使在這樣的一年,我還是會許下「希望世界和平」的願望。
 

IG:Daniel__0422


#2020 #生日 #願望 #DanielBoss #人生 #Life #birthday #wish #peace
#地球我罩的 #地球日 #世界地球日 #台灣地球日 #422 #綠色 #環保 #環境 #綠色行動 #海洋 #森林 #空氣
#EarthDay #50year #environment #Green #Earth #Conservation #ocean # forest # air

    在學校時老師從沒教過我們該如何談戀愛,所以我們總是只能在感情中試錯,不斷地不斷地放手讓我們喜歡的女生離去,從痛苦與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育。 Daniel將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復生的三個帳戶復生有三個帳戶,會有這三個帳戶,好似三個長隧道,其實花了復生二十幾年的時間打通。復生還想為這三個帳戶申請專利,真是奇疤。 復生有三個帳戶,第一帳戶有200萬做多,利用賣Put,第二帳戶有200萬做空,利用賣Call,第一帳戶和第二帳戶盤中超過200萬的淨分復生規定自己有合法提領權。 第三帳戶是今
    avatar
    劉葉魚
    2024-04-27
    延延聊電影|《滯留生》|三個人的聖誕節和鐘聲響亮的誓言:《滯留生》保留真正的聖誕魔法|院線電影電影《滯留生》如同片中的水晶玻璃球,盛裝了1970年代的老靈魂,將三個不得不留在學校的角色置放其中,受到那褪去聖誕帽的佳節氣息感染,進而改變了彼此面對生命的態度。因此,當安格斯在平安夜派對上專注地盯著這顆水晶球時,彷彿重新審視了他們三人的孤寂,位處邊緣因而被留在了這處安全區域,搖動水晶球看著降下的白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3-07
    【疑問老師】平板教學的三個管理技巧,學生投入教師教學更輕鬆! 相信大家對於數位教學有很多疑問,該怎麼開啟智慧教室?學生拿到平板不受控怎麼辦?除了在課堂前向學生清楚說明平板於課堂的用途,還有很多小眉角必須注意,科技帶來很多方便,既可以開拓學生的視野,又可以讓學生自己探索廣博的知識,但也造成了很多科技亂象。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3-10-28
    B2B業務 | 三個問句幫助自己釐清手中的新詢價是不是比好的生意業務有一個技能,是身為優秀業務必須要具備的。 這個技能就是:自問自答。 其實這是跳脫思考的框架的基礎版本。透過自問自答,問自己正確的問題,可以將我們的思緒從一廂情願的思考邏輯中拉開,變得更客觀。 因此當我們收到詢價後,不要急急忙忙準備報價或急急忙忙地詢問公司能不能做。可以透過以下三個問句,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9-01
    進入暗夜到揚升路上的三個導師親愛的大師,我想了解我跟**相遇的原因,以及我們關係要帶給我甚麼樣的看見? 親愛的,上來一點沒有關係。這是需要離開基準點往你的深層探索的問題。 你與他的相遇,源自於你們生生世世的一些能量糾纏。你們在過去你每一次的片段體驗,都有很多的互動。他是你的母親、你的長官、你的上位者,一直以來都扮演這樣的角
    avatar
    Angie
    2023-07-16
    生日前三個月的秘密旅居香港的大學好友捎來邀約,遠道而來的聚餐我一般甚為珍惜,好友的習慣是一次邀請幾位朋友,一場餐敘除了保持聯繫,也能讓朋友成為朋友。飛快的思索後婉拒這次邀約,覺得目前的自我介紹,對作為主人翁的朋友來說不是加分。發現,我的身份與職業,限制的不只是我的自信心,蔓延到了社交行為,內心的警鐘悄然響起。 個性在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2-12-08
    賭上國運的熙寧變法:書生意氣作三冗宋朝民富而國不強,根源在軍隊積弱。而宋朝勵精圖治的改革者,都是儒生秀才出身,拿不出有效的強兵之策,只能在財政、吏治上下功夫。前者很容易陷入與民爭利,後者又必然形成黨爭,結果變法的目標盡失,手段又失之於謬誤,焉有不敗之理?!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11-02
    沒過生日的我我昨天生日。 我既沒有呼朋引伴,也沒有與家人團聚。我只不過是一個人在宿舍裡啃著外送平台送來的特價獨享比薩,想著反正都是圓的,就當是吃了蛋糕吧。
    Thumbnail
    avatar
    想想
    2022-10-16
    053 不是生日的「生日」握著被監控的手機,溫熱的螢幕總會貼在我的臉頰上,黏糊糊的,讓我很想擺脫它。 手機被監控,很多話我都無法直接說出來,只好耐下性子先安撫他,「不是,不是說分手。」 阿泰這才平靜下來,掛斷電話的時候,麵條已經煮過了勁兒,筷子稍微一碰就斷,我倒進去一點醬油和半包榨菜,喝了一碗麵條糊糊。 「離別大戲唱完了?
    avatar
    吴凡
    2022-08-22
    2022生日的禮物4/1我跟自己開了個玩笑 就是接下來三個月的收入想捐出來 當然我不是一個作家,只是一個小人物 但經歷可能多了正常人一點點 因為我從不是個正常人 : ) 在軀殼裡那靈魂一直試圖尋找生命的意義 也很開心有這樣的平台與世界網路的無國界 讓很多事情得以創造 有多少人類帶著不是自己的真實面孔活著?
    Thumbnail
    avatar
    59433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