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題目:當我打開課本

分析:是體悟跟感受的覺察和描述能力的展現,同時也是引導覺察自己到底喜歡什麼科目。如果對自己不是那麼了解的學生,寫起來就會很沒有熱情。

決定一本課本

我喜歡數字與圖形,因為他給了我線索去探索這個世界。世間萬物都存在著規律,並且藏有數字的奧秘。帕德嫩神殿與鸚鵡螺的黃金比例,亞里斯多德說阿基里斯永遠追不上烏龜。無處不在的數學概念,給了我理解世界的鑰匙。

描述感動以及背後原因

我喜歡每次解題跟了解原理的感覺,動手畫出跟推導出公式的滿足,那是一種解謎的快樂與成就。我理解了,我瞭解了,我懂你。猜到數字間的規律,好像我跟出題者之間有了心電感應。找到獨特的解決辦法,好像拓荒一般的刺激。

重複一次為什麼喜歡,梳理想法

我喜歡跟數字圖形打交道,試圖找出我與它之間的連結。當我越懂越多,就想從中挖出更多秘密。儘管常常絞盡腦汁始終得不出等號後面的答案,換了各種方法都算不出解答,但是真的很有趣,那種與數字的共鳴。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寫寫國考作文練練手感,如果能成為參考也不錯。另外心理學是專長,就來寫寫考古題。或許還有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