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題目: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

分析:想要看到感官引起記憶的描述,考驗詞彙的豐富程度與具體程度。

知覺引起的記憶應該是由一種知覺開始,然後擴展到其他,寫起來也更有畫面感

我一直很喜歡雨天,尤其是下雨前的那種味道,暗示著我們即將降下甘霖。那混合著泥土的味道,據說是細菌的味道,而我認為,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那對我來說也是生命的味道。

大雨滂沱,讓人無法離開視線。小時候的我,一直想看清楚雨從哪裡來,努力地抬著頭,想看到那個盡頭。想知道從哪裡開始的,又從哪裡結束。雨水的味道混合著青草的氣味,佔據了我的感官。雨水不停地打在植物的葉子上,卻不見有任何一顆植物敗下陣來。滴落、彈開、滴落、彈開,週而復始的譜出樂章,而我是觀眾,被這場樂團演奏深深吸引。

上個大題21分要求400字,所以這邊也大概字數就可以收尾

雨聲漸歇,雨天的味道也消失了。空氣冷冷的,青草的味道更為明顯。樂章即將停止,一切都進入了慢板與漸弱,只剩衣服的摩擦聲與我的呼吸聲。我已從雨天的異世界中回來,從屋簷滴下的雨水是最後的掙扎,想要跟這個世界有最後的關聯。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寫寫國考作文練練手感,如果能成為參考也不錯。另外心理學是專長,就來寫寫考古題。或許還有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