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分析:這裡的冰箱是自我願望的投射,所以當你缺乏什麼或者需要什麼,都體現在冰箱這個主體上,題幹還特別寫了虛實皆可,暗示冰藏的內容可以很多元。挖掘自身越多的想法,內容會越有趣,但自我揭露也更多。當年考試有上新聞,但我覺得這個題目是近年來比較有趣的。

決定用冰箱的保持食物鮮度意念來結合願望

冰箱是用來儲存食物的道具,為了不讓食物腐壞,延長食用期限而做的發明。若是有一個冰箱,能夠讓任何事物都延長期限,那該有多好。

描述我想延長鮮度的是什麼,詳述願望跟慾望的源頭

如果我有個這樣的冰箱,我希望能讓我的記憶延長保存期限,因為我害怕漸漸淡忘,忘卻我與父親的回憶。因為沒有這樣的冰箱,我只能看著父親寫給我的信,他的字跡來回憶,彷彿他還在我身邊。如果有冰箱能保存回憶,就能感受那收到信的溫度和情緒。現在閉上眼睛,我需要很努力才能想起,需要照片溫習,才能夠回憶。我很需要這樣的道具,來讓我不害怕再忘記,與父親兩人的回憶。

用畫面跟情緒收尾

放入照片,讓他不要泛黃;放入信件,讓他保持原樣;放入我們的對話,讓我隨時可以再聽見;放入所有有關他的畫面,讓我可以停止想念。我害怕那即將到來的保存期限,所有的記憶都將消失不見。請給我一個神奇的冰箱,幫我留住他的存在,他的魂魄,他的意念,讓我可以不用失去他,僅能在夢中相見。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國考作文與心理考古題_或許還有小說
寫寫國考作文練練手感,如果能成為參考也不錯。另外心理學是專長,就來寫寫考古題。或許還有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