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豪華晚餐──羊成小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聽說這是要預定才會有的甜點,今天吃的甜點是豆沙口味

我的豪華晚餐──羊城小館

今天很臨時說要出去吃飯,可是我在忙,很想不要去,後來想想反正正反都要吃晚餐嘛,就當是好好慰勞自己好了,再說,要去的餐廳是「羊成小館」,好久沒去吃了,祭祭我的五臟廟也不錯阿!

原來今天請客的是表姐,因為表姐夫在馬拉威當外交官,只剩兩天的假,從美國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說啥都想陪表姐回台灣,還要看看年邁的父母親,雖然只有兩天,還是一定要請這頓飯,表姐夫說他不在台灣的時間,長輩們都很照顧表姐,所以我是托長輩的福,才有這頓飯呢!

還好我有出來吃飯,阿不然就虧大了。


raw-image

鹽焗蝦,看起來普通,沒有很好吃的樣子,其實蝦肉很新鮮,結果,當然是很好吃的,大部份是我喀掉的,我對我太在意美食的外表感到抱歉,對不起喔,你真的很好吃!

這裡的蝦子修得很乾淨,而且吃的時候一定要從頭吃起,先嘗飽滿的蝦膏,再一直吃到結實的蝦肉,我是連殼都不剝哩,連甲殼素都通通吃下肚!

raw-image

忘了先說小菜,只剩這盤還是完整的,其它的都被喀光了,它看起來也很普通,不過是豆干炒辣椒罷了,耶~原來裡面還有一條一條的醃蘿蔔乾,顏色就跟豆干一模一樣,根本就看不出來嘛,所以我又被外表給騙了,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啦,唉呦!


raw-image

拼盤,哈哈哈,最愛吃這種傳統拼盤了,量不多吃不膩,港式口味我最愛,臘腸、臘肉、牛腱,通通好吃!


raw-image

蔥油毛肚,ㄡ!好吃的不得了,那蔥油的香氣,和毛肚靚爽輕脆的口感,混合著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適合夏天,很少吃到這麼爽口的毛肚,羊城的毛肚特別淨白,上面鋪上細切的蔥絲、薑絲和辣椒絲,一整鍋底下全是毛肚耶,都不偷工減料,我吃了兩碗「蔥油毛肚」,應該叫一碗白麵淋上「蔥油毛肚」的醬汁,應該很棒,這時大家紛紛叫了碗白飯,可是我還想繼續吃下去,所以白飯,免了!

raw-image

芋頭香酥鴨,招牌,必吃!超殺!又是個不起眼菜色,要不是有老饕說很殺,我可能不會吃吧!「芋頭香酥鴨」是用去骨的鴨肉,上面鋪一層厚厚的竽泥,再把表面油炸成酥脆狀,吃起來很特別,表皮酥脆、中間的芋泥很香軟,底部的鴨肉也很酥脆,直接吃就是個原味,沾醬吃,又是另一種口味,很特別,只是我沒拍好,只顧吃,拍起來很像臭豆腐吧,「芋頭香酥鴨」我又再次對不起了啦!


raw-image

 


糖醋排骨,我覺的比較普通,不過肉質很嫩,也很入味,是很家常的一道菜,如果要吃特別的「糖醋排骨」,請去101的4樓九如餐廳,我覺得九如的「糖醋排骨」非常好吃,可以去吃吃看喔!


raw-image

雪魚,跟一般餐廳的一樣,沒啥特別,不過呢很大一片,不是很油膩,還可以!


raw-image

蟹肉冬粉堡,這好像是所有港式餐館一定必點的一樣,至少不像台式餐廳,蟹肉下面鋪的一定是油飯,哈哈哈!


raw-image

青菜,這是最後剩下的都被我扒進我的盤子裡了,因為我搶不過大家啦!


raw-image

這應該是滑蛋牛肉羹,我一向不愛吃羹類,所以我覺的這也不是很特別,就一般囉!


raw-image


羊成小館入口處很傳統,在騎樓就能看到廣告菜色,雖然它的招牌換成全金色的字,餐廳裡面卻沒有很豪華,其實是很普通的裝潢,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右圖是「羊成小館」2006年被壹週刊選為百大好吃餐廳,整體而言還是很好吃的啦,雖然多年前曾去吃過,記憶中過去的味道好像比校好吃耶,還是我嘴太挑了,哈哈,無論如何,我這頓晚餐吃得很飽,感謝表姐夫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藏紅花1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幾個我知道的人生感悟,毫無保留!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探討了意識的本質,以及在無和有之間波動的世界觀。我們提到了從無到有的奇妙過程,以及意識和行動之間的關係。同時,文章也強調了面對現實的艱難,以及處理生活中起伏不定的時刻。無論是成功或失敗,都與財富無關,僅源自個人心態。最後,文章分享了對於平凡生活的理解,以及對於生存和夢想的反思。
    Thumbnail
    avatar
    維京·傑·林
    2024-06-13
    我們的豪華讀了紅林的《豪華論》,有很多有趣的豪華觀。 「中東的朋友開車時把美金疊在打檔桿旁墊手是日常,吃家鄉沒有的PizzaHut才是豪華。」 或有人說,「超喜歡雪茄,那總要在一些特別的時刻才能抽,那是豪華的儀式啊!」 「40歲之後還能好好談場戀愛,愛到不知人的那種,就是一種豪華。」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5-11
    《林書豪,我的超人!在新莊體育館重溫林來瘋》新北國王一日球迷,主場初次看球心得大公開~
    Thumbnail
    avatar
    地才先生 Mr. Non-born Genius
    2024-01-23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的字典裏沒有這個詞語!洪嘉豪《只要你不尷尬》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別人早就放棄了,怎麼嘉豪、怎麼閱評流還會像何金水一樣,一次又一次的爬起來繼續?也許就是因為喜愛吧!因為喜歡一個人,我們會使勁靠近;因為喜歡一件事,我們會拼命做到。你要笑?就笑吧。你要串?就串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0-28
    #55-對綜所稅毫無概念的我去國稅局協助報稅一年一度五月報稅季,自己應徵上國稅局的臨時人員,展開對稅制一竅不通,卻有排班要協助民眾申報綜所稅的神奇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3-07-03
    #55-對綜所稅毫無概念的我去國稅局協助報稅一年一度五月報稅季,自己應徵上國稅局的臨時人員,展開對稅制一竅不通,卻有排班要協助民眾申報綜所稅的神奇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3-07-03
    泰國讓我再三回味的料理丨生蠔(The Dock Seafood Bar)這是外太空來的食物吧! “生蠔!是充滿腥味且超級噁心的食物!”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生蠔後的感受,此後便直接將生蠔列為拒絕往來戶! 沒想到我與生蠔會在泰國再牽起一次緣份!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4-18
    你必須聽我的、因為我是你媽!Meghan Trainor 懷上二胎加發行新專豪華版氣勢超強! Hi there,Meghan Trainor 於去年發行的新專輯《Takin' It Back》(2022),在前兩週發行了豪華版專輯,多收錄了和 Kim Petras 合作的〈Made You Look〉(2023) 混音版在內的四首歌進去,其中竟然也選了一首〈Mother〉(2023)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3-22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九回 余光中〈亦秀亦豪的健筆——我看張曉風的散文〉|鵬勛的讀書心得 @garysideas  曉風散文,風格多變。最著名的特色是「亦秀亦豪」,最卓越的表現是結合耶穌。其他作家當然也會寫到經典,但總會變成經典的眾多見證者之一。為了表現對經典的震撼,淡化了從事件得來的情感;也有專門傳福音的文章,多半以虛構故事包裝經典。往往人物不夠生動,情感不夠深刻。而曉風散文兩者兼具,感性的故事中蘊藏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鵬勛的讀書心得
    2022-12-16
    《母親的眼淚@我嚎淘大哭》母親往生的六年後,今年清明節是我在六年前母親晉塔後我第一次上山祭拜。 是媽媽知道我要上山祭拜嗎?我想是的,當年媽媽剛往生沒多久,白天我午睡時候在半夢半醒之間,媽媽面帶微笑看著我,我知道那是媽媽回家來看爸爸來看我們。
    avatar
    Siberlia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