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人生#2|突然停電的夜晚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小時候曾經遇過颱風夜造成的停電。

在颱風夜的黑暗中,城市陷入了一片漆黑。街上的燈光瞬間熄滅,一切都被無情地吞噬在黑暗之中。這是一個突然停電的夜晚,彷彿連天空都被颱風的怒吼所籠罩。


我身處的小公寓內,一陣突如其來的黑暗使我不禁驚訝。窗外的風聲呼嘯而過,仿佛是一隻巨獸在四處肆虐。我摸索著找到了一根蠟燭,點燃了它。微弱的燭光映照出了房間的輪廓,卻也勾勒出了黑暗的角落。

在這片黑暗中,我決定爬上樓梯,去看看這場颱風是否造成了更大的破壞。樓梯的木質材料在黑暗中顯得陰森,每一步都充滿了不確定性。蠟燭的微光投射在樓梯上,顯得格外柔和,卻也帶來一種詭異的氛圍。

漸漸地,我爬到了二樓。這裡的黑暗似乎更加濃厚,仿佛有無數的眼睛在暗處注視著我。我小心翼翼地探索著,最終發現了一個窗戶,透過窗戶的縫隙,我能夠看到外面的情況。

颱風肆虐的場景讓我驚嘆不已。樹木在風中猛烈搖曳,雨水如瀑布般從天空傾瀉而下,路上的行人被迫緊緊地攀附在建築物上,勉力抵抗著風的撕扯。這場颱風的威力之大,令人不禁感受到人類在自然面前的渺小。

窗外的景象讓我心生敬畏,也讓我感受到了一份與世界相連的情感。在這片黑暗與混亂中,蠟燭的微光成為了我和這個世界的唯一聯繫。或許,在這種突然停電的夜晚,我們更能體會到電力的價值,也更能夠感受到人類對大自然的脆弱。

漸漸地,颱風的威力漸漸減弱,黑暗中的城市開始逐漸恢復光明。我熄掉了手中的蠟燭,回到了房間。即便停電的夜晚讓我感受到了無助和恐懼,卻也讓我更加珍惜光明與能源的存在。

在這個突然停電的夜晚,我通過爬上樓梯,透過蠟燭的微光,去觀察外面的世界,不僅見證了颱風的狂暴,也深刻感受到了人類與自然的微妙關係。或許,在黑暗中,我們更能夠看見那些平常被忽略的事物,並從中獲得一份更深刻的洞察。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