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出雲號:寢台列車紀行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預訂晚上由東京車站出發、隔天抵達島根縣的安來站。

車上無販賣飲食,建議早餐飲料先在車站買好帶上去。

raw-image

持JR pass全國版可直接劃ノビノビ席(通舖不能上鎖,頂多拉布簾),但我有點在意隱私,所以選擇加價訂個室。 我訂的B single是個室中的中等價位,基本上就是一個床位,我人在裡面可以直立站起來,但大件行李要攤開只能搬到床上,行李收起來尚可放在床邊。

B single個室

B single個室

耳機孔停止服務。可以設鬧鐘。房內有緊急求援按鈕。大燈小燈。床下暖氣調整(車廂內空調是無法調整的,不開暖氣會很冷)

耳機孔停止服務。可以設鬧鐘。房內有緊急求援按鈕。大燈小燈。床下暖氣調整(車廂內空調是無法調整的,不開暖氣會很冷)

個室房間採自設密碼鎖

個室房間採自設密碼鎖

9:50東京~一點多 濱松這段畢竟要趕著載客,衝非常快, 很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坐下層,能感受到火車的脈動與大地的輪廓,有一種無限列車的感覺。 別人看我在車廂內移動應該會很像看酒醉的人走路。

畢竟沒抽到洗澡券沒事可做,收拾完就睡了,畢竟無限列車裡面就是要你睡著。 容易被晃醒,起來看看窗外沒事做又睡著了。 隔音不好,聽得到兩位隔壁房客說話的聲音, 不過隔壁的房客沒有說太久影響到別人(還是可能去公共區域聊了)

濱松以後這段,感受到速度與晃動感明顯下降,變成規律的輕微晃動,對我來說很好睡。 但其他容易有睡眠問題的人可能就沒辦法。 中斷睡眠時看窗外才知道,原來深夜即時車站結束營業,月台燈與看板還是亮著,即使是不會停靠的小站也是,似乎在對夜行的我們提供道標。

空無一人仍亮著燈的小車站,出雲號沿途夜行不孤單

空無一人仍亮著燈的小車站,出雲號沿途夜行不孤單

星月同行,沉睡的城市和不睡覺的社畜仍為過客留一盞燈。

未知身在何處,星月與閃爍的燈光一路伴我

未知身在何處,星月與閃爍的燈光一路伴我

再次醒來眼見城鎮隨黎明漸漸甦醒,日出之處被暈染成柔和的漸層。

來到這邊應該是關西了,看著城市慢慢甦醒

來到這邊應該是關西了,看著城市慢慢甦醒

raw-image

目前還做不到瀟灑地背著一咖背包就跳上寢台,但寢台的特性仍給我一種隨走隨行的浪漫,很有趣的體驗,我自己很喜歡。

早晨帶著茶去公共空間活動一下,空間不大,美麗的晨光灑落心情極好

早晨帶著茶去公共空間活動一下,空間不大,美麗的晨光灑落心情極好

列車在岡山站會分兩段:一段往出雲市、一段往高松四國。停靠岡山站時乘客們飛也似地衝去看車輛分離作業,分離結束再回到各自的車廂內。

以前聽說有東京到北海道的寢台,不過可能成本考量收掉了。 目前日本的定期寢台剩sunrise 。若是歐美或其他國家的寢台我會考量到治安因素不敢這麼一個人放鬆地搭乘,感謝在各自崗位上努力的人們,我才能安心地享受寢台旅程。

20會員
100內容數
日劇、電影、動漫、讀書心得。紀錄那些觸碰到心底的作品。有時會出現BL作品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