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該下筆寫下這些故事,但就在剛剛我陪著我家小王子吃完飯後,突然就有感而發了,讓電視播放著他喜歡在睡覺時聽著的鋼琴爵士樂,我拿起了手機,開始落下這些文字

與女友走到今年已經即將邁入第10個年頭,兜兜轉轉我們從剛開始不是那麼認真的看待這段感情,到發現原來彼此對對方都是如此重要,我們花了無數爭吵不休的夜晚,花了數不清的淚水和心力,終於認清了原來對方早就已經刻在骨子裡了…

而…從同婚通過的那刻起,突然我們又有新的課題要去面對,要結婚嗎?我們能結婚嗎?

女友的家庭,是個傳統到不能再傳統的家庭,比起我是個從小就在三不管地帶中成長的家庭來説,束縛較多、壓力較大,更有不能讓家人失望的心理,所以我們這一路走來,不能説順利,但也還是一起攜手走到了至今

除了結婚這個話題以外,另一個不能被提起的話題,就是「生子」

我是一個喜歡小孩的人,女友也是,在我知道她其實從小心裡就是希望自己是個可以相夫教子的新女性之外,對於最後仍然選擇和我一起走向這在一班人眼中不是「正常」的感情時,我其實一直都在心中規劃著,如果我們可以,我不希望她錯過人生中原先想要經歷的一切

但或許是家庭教育的關係,讓她在這段感情中很常會有很多的不確定感,所以在某些事情上我們也很難達到共識

所以,結婚、生子,這兩件事情在我們之間,是一個提起討論之後,到最後絕對是吵架收場的結局(屢試不爽 千萬別懷疑)

但慢慢地,我去試著多理解她、試著去揣摩著她成長的心路歷程後,我彷彿也漸漸的明白了她內心所承受的壓力和不確定性,甚至是…恐懼

所以這兩個話題,我們也漸漸的不再提起,直到她爸爸猛然有一天提起了一個「不結婚也沒關係,直接生小孩也可以」的話題開始,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可以再提起這個話題了…

在經過不斷的討論,我各種為她做的心裡準備之後,我們終於在今年決定了這件大事,那就是「我們要生孩子了」

後記.

她最後下定決心要生孩子的原因,是因為她看到我在照顧我們家小王子時的認真、態度、找各種資料後,她突然覺得或許往後我們就算遇到任何困難,但只要有我在,就彷彿任何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而這就是我們的起點

謝謝我的小王子

raw-image



11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