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九月小記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相信,成為一個母親,
能在愛與被愛的過程中,更完整自己的人格。

這個月最大的一個決定就是:我和男友決定要結婚,並開始有計畫地備孕。

對我來說,何時懷孕這個決定是遠大於何時結婚的,所以在討論未來的時候是先以雙方是否對養育小孩有共識,再討論各自對婚禮的想像。

而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我也思考了非常久,我是想要小孩的,但又對這個決定所帶來的影響感到恐懼,我嘗試問過很多朋友,但偏偏我的朋友群大致分為「戀愛腦」和「事業腦」一種是會順應傳統和多數人需求,所以做出了一個似乎能讓大家滿意的決定,而另一種是堅決選擇事業,不婚不生,獨自美麗。

「老公家裡是獨子,有傳宗接代需求。」

「不小心懷上了就結婚呀,小孩也很可愛欸,妳快去生一個。」

「生小孩會影響我的事業,婚姻沒有保障。」

「帶小孩很累,我不喜歡小孩,不喜歡吵也沒有耐心。」

......

諸如此類的回應,我也聽了不少,但始終沒有一個答案能打動我的心,解開我最心底的困惑,明明生小孩會這麼花錢、耗費時間,又會中斷職涯,身心靈都會備受煎熬,在不考慮先生和家族的支持下,讓一個女性勇敢地確定想要一個孩子,承擔起這一切責任,會是什麼樣的因素

直到這陣子,我終於聽到一個我滿意的答案,在參加朋友的baby性別派對之後,和孕中期的朋友好好聊了一次,她告訴我這句話「我相信,成為一個母親,
能在愛與被愛的過程中,更完整自己的人格。」她明白生育及養育是人生的考驗,但在每個苦難之後,都能得到,並且在一次次的淬鍊之中,成長為更獨立的人格,她願意抱著開放的心迎接未來的自己,也準備好承擔責任,所以她決定成為一個母親

這是我聽過最美好的答案。

人生九宮格

以下進入九宮格的部分(๑´ㅂ`๑)

raw-image

學習成長|下班時間永遠不夠用( º﹃º )

「為什麼每天都要上八小時的班!」這句話大概已成為我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

雖然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偏偏我又是不敢隨便辭職的小俗辣,每天都在下班後的這五個小時中拼命塞事情做,過著又充實又忙碌又樂在其中的日子。

最近感受到在寫文字方面已經順暢許多,未來想嘗試影片剪輯的練習

因此開始拆分了各種小目標:想練習影片剪輯→需要影片素材練習→影片不知道拍什麼好,但生活vlog應該是最容易取材的東西→先從拍日常照片開始習慣→練習編輯日常照片。

雖然小目標拆得蠻細的,但這應該是我的碎片時間中可以擠出的一點點進度了,下個月應該會開通IG來發一點零碎的照片,練習排版和美感

人際關係|最溫暖的支持是陪伴。

這幾天和長輩以及幾個知心好友公布結婚的消息之後,得到了很多溫暖的支持,讓總是獨來獨往的我感受到了比預期還要多的關愛,一下子收到太多長輩們的關心問候讓我備感壓力,社交能量一瞬間就歸零,內心太過疲勞

後來在跟朋友的聚會中,大家很默契地維持住日常的氛圍,在一個有點慶祝又有點平凡的方式下度過美好快樂的一天,我的朋友們真的太理解我太溫暖了( ´•̥̥̥ω•̥̥̥` )

對我來說,最溫暖的支持就是陪伴,感謝我的朋友圈♥


財務管理|總支出:20,677,情緒穩定就不容易衝動消費。

raw-image
固定支出:17,113 元
  • 房租:5,500 元
  • 餐費:10,400 元 突然發現這個月餐費也不低 (›´ω`‹ )
  • 通話費:549 元
  • 水電費:356 元
  • 加油錢:308 元
特別支出:3,410 元
  • 聚餐:1,300 元 這次烤肉買了超好吃的肉花比較多錢(*´艸`*)
  • 娛樂:300 元
  • 參加路跑:1,110 元 報名了路跑活動,不過物資以後應該會賣掉換錢錢
  • 拍證件照:350 元
  • 看牙齒:150 元
  • 日常用品:200 元

這個月因為有時外出工作不方便準備便當,偶爾外食花比較多錢,整體花費都載個合理的狀態,有餘力買喜歡的東西、有和朋友聚餐的機會,對這個月消費的狀態還算滿意。

九月的自己

「妳男友有跟你求婚嗎?怎麼求的?」

這句話在我公開結婚消息之後,直接榮登女生朋友第一名的問題,而在我說了沒有,我們是一起討論的,她們又會一臉惋惜的說「蛤,這樣不行欸妳要叫他補阿!」,每次我都只能尬笑回應。

啊,其實我最想說的是,在愛情裡,為什麼女生永遠會覺得自己需要被動一點,為什麼就只有極少數人會認同這是需要一起討論的事情。

我認為「求婚」的意義,應該是兩個人互許承諾決定共組家庭,最核心的意義應該是共同規劃未來,彼此的關係對等,心意相通,只要這個基礎達成,就不存在誰對誰錯的問題。

但偏偏在世俗的框架裡,還有許多觀念難以突破,接下來還有各種問題要應付,想要堅守自己的想法,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呢。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