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不開刀不行了,請問我的保險會理賠嗎?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連幾天的大雨,今天,終於天氣放晴了。

一位朋友拿舊保單來諮詢,問說保險能不能理賠?

原因是最近要作 #腰椎微創手術,醫生說要自費15萬


我研究了他的保單~~

我:你的保險全都是儲蓄型的保險,完全沒有醫療類的保險,勉強算是醫療類的只有意外醫療險。

友:那麼這次可以理賠嗎?

我:都不能賠耶。

友:可是我一年繳很多錢耶,不是都有買了嗎?怎麼可能都不會賠?

我:因為都是儲蓄險,完全沒有醫療險。

友:那我現在買醫療險來的及嗎?

我:來不及了,只能等手術完康復後才能再評估。

友:真的嗎?能不能想辦法幫幫忙。

我:你近期就要手術了,真的沒辦法; #五年前跟前年、去年都有建議你買,那時候買來的及,現在來不及了。

友:是喔,我想說身體很健康,而且有全民健保了,家人長輩也都沒什麼病痛,所以不需要醫療險, #早知道聽你的


常常有朋友來尋求協助,但是並不是每次都能幫的上忙。

保險真的不是有買就好, #一定要至少每二、三年檢視一次,才能符合自己的情況,和健保的現況,以及醫療科技的實務。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如果想跟我聊聊,也可以加我臉書LINE,然後可以告訴我,【你在哪裡看到我的文章的呦】,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