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的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渴望愛情
一場苦痛的大雨
開始了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要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滲出憂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可愛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夜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淚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苦痛的意義週日上午太太買了飯糰當早餐,我還在房間休息。 不知怎麼的,我一直聽到外面太太打嗝的聲音,持續了快十分鐘後,而且是連續沒停的,她喊著說不舒服,說自己快掛了。 我趕快出來看她,她還是一直在打嗝,而且表情很痛苦。 我想應該是連續打嗝後胃部抽蓄得厲害而筋攣,我讓她先深呼吸,也敷著她的下腹,她一直說很不舒服。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3-06-05
轉化苦痛根源的三種人格特質轉化自我的意義是什麼?人類能夠並且應該有多大程度的轉變?當我們檢視自己的心靈狀態時,這些都是至關重大的問題。 我們確實能夠轉化不健康的痛苦根源,但必須在我們的個性與人格的架構中進行,不可能靠著甩掉它們來達成。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10-27
精神苦痛的 普遍性 與 誤解我們以為的稀鬆平常, 這種誤解也許只不過更增添了一些他人的芝麻
avatar
鐘建麟
2022-09-03
當你陷入生不如死的苦痛煩惱時,你要感恩,因為...我相信,沒有人喜歡一輩子都活在苦痛煩惱中;然而,受苦的凡夫,卻「選擇」一直在苦厄中,「製造」更多的苦厄和煩惱。 這話怎麼說呢? 如果你沒有覺醒,甚至精進覺修,可能一輩子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為何我說凡夫一直在苦厄中,製造更多的苦厄和煩惱呢? 因為,凡夫不知道煩惱苦厄的「源頭」是什麼? 如何做到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5-12
家族是泊岸的港灣,也是苦痛的囚牢 —台南人劇團《年夜飯》 出嫁的女兒選擇除夕夜回娘家吃年夜飯,這其中有許多可以揣測的禁忌與糾葛。當女兒吐露生子不得的苦痛,那些縈繞在她耳畔的回聲,魔音一般糾纏,使她煩膩驚恐,那是社會輿論以關心為利器刺向女性的人言撲殺。敘事中,女兒提起小時候買雞,看頭家殺雞,目睹一隻雞如何活生生被宰殺,鍋子裡的水慢慢渲染成紅色的畫面:「我才發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4-07
苦痛中的生命空隙  這次斷食旅程最痛苦的時刻,是在執行76小時後,星期四下班飢腸轆轆的我,仍打算跑回家的那一刻。跑了3公里之後,身體再沒有能量湧上來。由於並未測量自己有無進入酮症,難以確信自己的身體狀態。最終我在跑完9公里後,放棄跑完全程改騎單車返家。當無力感來襲,呼吸無比紊亂時,我更迫切地問著自己,究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11-09
沒經歷過苦痛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早上有意識的精神起床。 這一週,身心起伏回到水平線。雖然因疫情在家不出門運動多天。但比起先前疫情爆發前我因恐慌症而把自己關在家的日子,現在身體雖然因現況不自由,心裡上是能開始呼吸的空氣鬆了口氣。 想必『覺知』這兩字,突然跳進生活的關係吧? 調理列出要做的事。把靈性的頻道系統性地聽完,是目標列上打星星
Thumbnail
avatar
Ning Lee
2021-05-25
那些能同理你我失戀苦痛的歌單大集合「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有點人生歷練的你我,可能聽過這首黃小琥的歌《沒那麼簡單》,然後一邊聽,一邊感覺被她有點滄桑又渾厚的嗓音療癒了。 不論感情維持得短暫或長久,你我都曾在感情中跌倒、受傷過,讓諮商獅列舉療傷情歌,簡單摘要每首歌最療癒、同理你我的幾句話,陪伴你走過分手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9-05
悲難苦痛的縮影中學求學時,一直常聽到一種說法:「如果你對人生覺得灰暗痛苦,那就多去醫院走走,在那邊會看到更多比自己不幸的人。」雖然這樣的說法/作法感覺起來在現時社會中似乎有點政治不正確,怎麼會把自己的價值觀建立在跟更悲苦者的生活之上?但是時不時還是會在回到醫院環境時,又想起這一番話。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5-16
正是因為在乎苦痛的人們2019年11月17日,香港警方包圍理工大學,並攻入理工大學醫療避難處、拘束救護小組成員。同時,持MP5及AR-15步槍巡邏校園(出處:維基百科)。抗議者所述求並非獨立,僅是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及實現普選等5項述求。僅是公民權的普世價值。
avatar
黃金六一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