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園丁集與泰戈爾相遇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詩人泰戈爾的作品相識於國中一年級上學期,我用母親給的零用錢買了唐詩三百首和新月集和飛鳥集,沒錯啊!新月和飛鳥集正是泰戈爾的作品,不是兒童版,而是成人的中文翻譯版本°

這算是我的文學秘密吧!目前邁入中年的我,在母親眼中是個愛看書的女孩,只是不曉得年少輕狂的我有看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詩人泰戈爾的作品,畢竟母親現實很忙,我也不想增加瑣碎的事情,讓她分心擔憂°

最近看完園丁集,是逛一個文學網站,我利用排休日用手機瀏覽閱讀園丁集的詩篇,我會這麼喜歡讀詩,多少受到了泰戈爾的詩作影響,我覺得泰戈爾的詩有淡淡的美,流洩很美的情感,以及觸動詩歌的文字,同時讀到園丁集,使我了解詩人泰戈爾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思想,有感覺,跟我們市井小民的情感不會距離遙遠°

喜愛詩作的朋友們,如果要讀詩放鬆身心,一定不要錯過泰戈爾的詩作喔!與好詩相遇真的好幸褔,彷彿聆聽著抒情曲,有一種很溫暖幸褔的感覺°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