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心緒:把我藏在祢的詩歌裡 Hidden in Your Psal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意心緒:把我藏在祢的詩歌裡 Hidden in Your Psalm


raw-image


  夾雜在蒼穹中的心靈

  簾掛的是滴水的惆悵

  無法像生命的銀河舒張閃耀

做不到決然而然地與塵染菁

  清新混凝著泥土的味道

  潔淨的深淵無法攪拌訴說

  罪性的溢出玩壞了原有的規則

  心緒點綴低落成無腳的空靈

  

  我已經無法與海鷗並肩齊飛  

也沒有什麼能帶我向前行進

  沙塵暴中我緊趕快跑

  餘暉的夕陽將影子拉得細長

我丟失在塵世的一首詩裡

  窗外細密的絲雨點綴低落的心 

罪性的攪擾讓迷失不堪一擊

  無法除憂進入喜樂安靜


  哇,十字架上的耶穌擔當我的罪過

  從天而降的鴿子潤溢著深情

  活水流過甦醒了生命枯栝

在詩裡靈魂有了談定平靜

  再次輕輕走進祢無限永恆的場景

  耳畔只聽得心跳的均勻

  我把心丟進了那天國的詩裡

  原來生命的美妙竟如此讚歎驚奇

  

  感謝祢讓我出淤泥得蒙救贖

  唯美浪漫的音樂充滿我的詩

  榮光陪伴尋覓更高更深的真實

  願在祢詩海的無限裡尊崇祢

無腳的我溫柔地落入祢的美麗……

  夢景絢麗才那麼完整行過真實

  當風無法送遞我一捲心念時

  就把心緊緊藏在祢的詩里永不分離······


2023-08-16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保障代理教師工作權益 新北議員要求市府落實完整聘期代理教師工作權益長期以來受到漠視,今年7月監察院就針對國內代理教師普遍聘期未滿1年,且與正式教師同工卻不同酬現象,向教育部提出糾正,認為此狀況侵害到受教權,新北市議員金瑞龍接獲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林松宏陳情,並表示自己一直很關心代理教師聘期、薪資不足12個月的問題,呼籲市府應盡快落實。 金瑞龍說,他在
Thumbnail
avatar
蘇安安
2022-10-25
釀影評|《失去的女兒》:拼貼的過往回憶、詩意的內心語言、以及女性知識份子的兩難在這短短不過五分鐘的開場,《失去的女兒》已經置入故事中最重要的意象與象徵──高傲謎樣的教授、連結女兒童年的柳橙、代表不願面對自我的黑夜、以及照亮內心深淵的燈塔。由此,我們也可以預期,整個故事將會是挖掘孤高女教授過往秘密的心靈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3-02
《林深見鹿》:最美的唐詩英譯新詮「把一個國家的美變成世界的美,這不是我個人的理想,應該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許淵沖 當你感到苦悶,就讀詩吧!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7-06
利用空間尺度的變換創造詩意:談辛波絲卡的詩辛波絲卡的〈這裡〉一詩我讀過無數次了,但每次讀到最後一段,我都還是會感到震撼。因為經歷過整首詩的想像之旅後,再回到原本的書桌時,我好像已經不可能用原本的眼光看待現實了。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5-13
鈴木大拙:一個在生活藝術中的禪師——《箭藝與禪心》序在箭術中,事實上在所有屬於日本及遠東國家的藝術中,最顯著的一個特徵是,那些藝術並不具有實用或純粹欣賞娛樂的目的,而是用來鍛鍊心智;誠然,使心智能接觸到最終極的真實。因此,射箭不僅是為了要射中目標;劍手揮舞長劍不僅是要打倒對手;舞者跳舞不僅是要表現身體的某種韻律。心智首先必須熟悉無念。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唐詩新譯──無題‧李商隱唐詩新譯 …………………… 無題 李商隱 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 麝熏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 承諾只賸月光 時鐘還滴滴答答叨念著那時 夢裡既然喚不住背影 那麼打字忘了儲存也無妨 白光燈泡冰冷了床單 精油芳香
avatar
李四郎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