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麵線教會我的事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蓋瑞上周吃了碗這輩子最美味的素麵線,並不是說食材多高檔多豐富,而是碗中除了基本的"食物'之外,還多了一份無私的愛,添加出來的美味,讓蓋瑞餘音繞樑三日不絕(這形容怪怪的),所以昨天又跑回去再嗑兩碗。

這家素麵線位在長安西路巷內,離台北車站不遠,上週蓋瑞正在進行一項作業,大概下午兩點半吧,蓋瑞事情做到一半午餐沒吃,經過素麵線店前,看到門口坐了一些人,蓋瑞心想"店看起來很普通壓",但有觀光客耶,於是好奇往店內看了一下,發現有一位年約70歲左右的阿嬤,在幫客人盛麵線。

小店可以選擇的餐點不多,阿嬤看到我正在看她,就下意識地問蓋瑞,"孝連ㄟ,阿哩想欲呷蝦米?"。

因為蓋瑞沒吃午飯,加上天氣熱流了很多汗,其實看起來頗狼狽,但蓋瑞就說我要麵線(心想著麵線完再來碗冰冰米苔目,人生就完美了~~~),殊不知,阿錢咧,糟糕忘了帶。

阿嬤看到蓋瑞大粒汗小粒汗,手一直在口袋撈阿撈的,於是冒出一句,"阿沒錢沒關係啦,阿嬤請你吃",蓋瑞當然說不用不用,但阿嬤很堅持要我坐下,還問蓋瑞要不要香菜,要不要加辣,彷彿蓋瑞是座上賓一般,招呼著蓋瑞。

邊吃著愛心素麵線的同時,蓋瑞注意到阿嬤對所有客人都一樣,用溫暖的口吻詢問一樣的問題,那個畫面一轉,阿嬤並不是店主人,她是所有人的阿嬤,用愛盛著麵線,希望大家都吃飽飽。

昨天蓋瑞回去了,為的就是完成上次的心願,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心願,就只是完成吃麵線,還有一定要搭配冰冰米苔目的成就,哈哈。

raw-image

但是阿嬤沒認出我,不過溫暖仍在,招呼也仍在,所以蓋瑞口中的麵線,仍然是這麼好吃,冰冰米苔目,就是這麼消暑。

蓋瑞最近剛結束一項課程,內容是找到屬於自己的"愛"的鑰匙,然後用這個能量當作出發點,所做出來行為,或者想要達到的目標,就會充滿力量。

就像素麵線小店,阿嬤連經過大腦思考的過程都沒有,看到餓肚子又沒錢的蓋瑞,就直接伸出援手幫忙,這樣有"愛"的素麵線,蓋瑞滿滿的接收到了,就算不加大腸或者蚵仔,也是美味無敵。

這把屬於自己"愛"的鑰匙可以透過訓練被挖掘,蓋瑞仍在自我挖掘,而這門課程也還在持續招生,如果你/妳想了解,再來官方Line問問我們吧。

"丁火命理事務所"官方Line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