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的無常:親人的離去與人生的轉變」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身體會消逝,但靈魂將繼續存在。它將我們的回憶、情感和經歷永遠地保存下來,讓我們的存在在另一種形式中繼續的延續著。「靈魂永生」的概念給予了我們對親人離去有了更寬廣的視角,我們不再只專注於肉體生命的終點,而是更加關注靈性生命的延續。

意識的起源

約莫從幼稚園有自我意識的開始,總會恐懼著黑暗或是身後客廳的空曠,彷彿有什麼東西就在背後似的,時不時的就要轉頭確認一下,確認真的沒東西之後才能繼續看著眼前的電視。但總會有一個人待在家的時候,尤其到了晚上特別會想看玫瑰之夜或台灣靈異事件,當然還是一邊看一邊更加恐懼著背後的那一片幽暗,加上以前住家都是用最簡單的單管日光燈,有時還會一滅一閃。然而,在我們的意識之中,為什麼總會感覺某個地方好像存在著某些看不見的東西,並促使著我們的目光往那片空無移動。

探索生命的無常。

探索生命的無常。

該來的總是會來

那一年,三舅因癌症末期病發後住院,媽媽打了電話給我叫我撥空找個時間去探望一下三舅,才過了幾天又接到媽媽的電話,電話那頭說著:不用去探望了三舅已經離世了。因為外公是入贅到外婆家,所以只有三舅與四舅是從父姓,整個家族還是從母姓為多,加上三舅年輕時與家族之間有財務上的糾紛,早早就離開了家鄉祖厝,自己帶著妻小們去了外地打拼。也因為與家族間的嫌隙,連過年都幾乎沒有回老家圍爐與大家團聚,懷著虧欠與負債的他也深怕家人們的不諒解。臥病在床沒多久離世後,家族長輩們也同意在老家替他送終,也算是一個事後的和解與圓滿的結束。

印象中第一個晚上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那天表姊表妹們輪流守夜摺著蓮花。到了隔天一早的法會或許是天氣炎熱,其中一對雙胞胎表妹們陸續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先行進到屋內稍作休息,過沒多久法會終於到了一個段落,大家也抓緊時間各自找地方休息補充水分。就在我從廁所出來經過客廳的時候,一個特殊的坐姿瞬間吸引了我的目光,皺著眉頭的我的雙眼望著正在休息的表妹,我一臉狐疑的看著她雙腿盤坐且閉目養神的姿態,當下的我困惑了。一個疑似中暑頭部感到不舒服的人,休息的時候不應該是靠躺著沙發嗎?而且表妹也不是什麼修道之人,幾乎沒看過有誰在休息時會呈現打坐的形態。噹噹噹~叭叭叭~道士法器的聲響督促著休息的大夥們該到外面集合了,下一輪的法會將要開始,還來不及跟家人討論的我,也只能先帶著剛剛的疑惑快步的向外面的廣場移動。

視覺的衝擊

就在這一輪的法會剛開始沒多久,屋內傳來聲嘶力竭的吼叫,身旁沒事的長輩們率先衝了過去,而我們這些在陣列中的後輩們也因道士放下了法器,隨後且迷茫的跟了過去。映入我眼簾的場景是,在前廊騎樓下的二舅(表妹的爸爸)與另一名長輩半攙扶半按壓住表妹的肩膀,表妹則是不斷的嘶吼,除了表情看起來很痛苦之外,嘴裡也一直很喊著她覺得好痛苦頭好痛。此時道士來到她的身旁試圖進行一些簡單的安定儀式,畢竟在這樣的場合裡,旁邊屋內(外婆在世時住的)就是擺放躺在冰櫃裡的三舅大體。就在大家開始意識到有點不太對勁時,我媽突然跪地雙手合十大聲哭喊著祈求佛祖可以保佑我表妹,在一旁的我被我媽的舉動給嚇傻了,就是因為道士稍早說可能是被不乾淨的東西給纏上了,畢竟多少還是會有許許的孤魂野鬼覬覦法會上的供品而被吸引過來。什麼!!!我內心想著這不是鬼片才會出現的場景嗎?怎麼可能就發生在眼前!當下,身旁長輩耆老們也一臉不知所措,從他們的表情我可以看得出來,即使他們以前經歷過那麼多場的喪事也根本就沒遇過這樣的事。

突然間!三舅的三個小孩被叫喚了過來,就在大夥還來不及搞清楚的情況下,狀態異常的表妹拉大嗓門的叫他們跪下,他們三兄妹茫然的看著彼此,眾人在躁動下叫他們趕緊先跪下來再說。此時的三舅媽就站在三位小孩的後方,表妹開口了:你們要好好的孝順媽媽知道嗎!頓時大家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但又覺得對眼前這一幕感到不可置信,紛紛的議論著:是三舅回來了嗎?真的事三舅嗎?這不是觀落音陰才會出現的場景嗎!就在大家還驚魂未定之時,突然有人放聲說:這是經由菩薩認可放行的,三舅才有辦法顯靈附身在表妹的身上。但也因為表妹從未有過這樣的經歷與相關的跡象,所以大家還是覺得非常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所見。知道是三舅後,每個人臉上的肌肉線條也都放鬆了許多,畢竟我們一般人對鬼或靈這樣的概念都是恐懼的,就是因為不知道祂們會不會對我們造成什麼樣的傷害,而那樣的未知也放大了我們對靈的恐懼感。

經歷過後才懂的

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無法去相信這樣的事情,即使是在節目上看過了聽過了很多的鬼故事或靈異現象。當自己真正的體驗過再加上有了靈魂永生的概念,你會突然的不再恐懼而是會產生一種心頭暖暖的感覺,因為曾經你愛的愛你的親人們都一直守護在我們的身旁,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祂們,但只要閉上眼睛,我們便會在意識中看見祂們的身影,和過去種種相處的情景與祂們臉上的笑容。

事件的發展也並非只有那天,在往後的兩三天裡其實還有著一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小插曲!最後最後,為什麼是雙胞胎的姊妹而不是別人呢?其實家族同一輩的小孩加起來也將近快30個。當天身體不適的除了雙胞胎姊妹外還有他們的么弟,而沒被附身的另一位雙胞胎姐姐,因為當時她的家人怕會有連帶效應,所以被帶去大約三百公尺遠的大阿姨家安頓。事後得知,是因為雙胞胎妹妹在守夜摺蓮花時脫口說出:「三舅年輕還一起住在祖厝時也待我不薄,所以我想多摺點蓮花給他。」


感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朋友們,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All the best.

我們下篇文章見~


9會員
21內容數
一旦我們成功打破一個又一個牢籠,我們將感受到無比的自由和成就感。我們能夠發現,原來我們可以遠比自己想像的更強大,更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能夠以全新的角度看待生活,尋找更多可能性,並在追求目標的路上持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