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閃爍的原因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我家小子最近喜歡玩的遊戲,也就是轉圈圈轉到頭暈,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玩過。不知道各位在暈頭轉向的時候,會不會看到眼睛旁邊冒出星星呢?

從前從前……

有一顆頑皮的星星,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遊戲,就是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轉到頭暈暈的,走路會東倒西歪,站都站不穩。實在太好玩了!

這顆星星一天到晚都在玩這個轉圈遊戲,等到暈頭轉向的時候,就一邊歪歪倒倒、一邊咯咯地笑。其他的星星覺得他很奇怪,張大眼睛問他:

「你為什麼要在那邊轉圈圈啊?又為什麼一直笑呢?」

頑皮的星星回答說:

「因為一直轉一直轉,頭會暈暈的喔!你們要不要試試看?超好玩的!」

其他的星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想了一想,開始學他轉圈圈。轉了幾分鐘,果然也覺得頭暈,都快站不穩了!這種感覺真是新鮮又有趣啊!

從此以後,天上所有的星星每天都一起玩這個轉圈圈的遊戲,並且發出咯咯的笑聲。他們的光也因為這個遊戲,開始一閃一閃的,就像夏天的螢火蟲一樣。

地球上的小女孩抬頭往天空一看,發現每一顆星星都在閃爍,很好奇地問阿公:

「阿公!星星為什麼一閃一閃的?」

阿公看了一下天上的星星,笑著回答說:

「寶貝,因為星星在一起玩,太開心了啊!」

小女孩抬頭看著星星,覺得實在太漂亮了,於是咯咯地笑了起來,開心地一直轉圈圈,轉到頭暈腦脹、走路歪歪倒倒,最後一頭撲進阿公的懷裡,兩個人嘻嘻哈哈的,緊緊抱在一起。


~~~故事結束!晚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