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近況分享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隨內心指引

有段時間沒出現在方格了。最近的自己,文思乾涸中,連動腦的力氣也沒有,只想要放空、再放空。然而,我並不去評斷這樣的狀況,也不控制。就只是觀察、全然接受這樣的自己,並學習追隨內心的指引,看它想帶我去哪裡。

雖然沒有輸出的動力,對於閱讀卻興致盎然,索性就讓自己當隻快樂的書蟲。這段時間的熱衷閱讀並非為了找尋創作靈感,而是無意間在圖書館的書堆裡發現了很多寶。或許它正告訴我,現在是放慢腳步、充實自我的好時機。

我偏好心靈類的書籍,也相信與某些作者的會遇,總會發生在最適合的人生階段,好讓這時的自己更容易理解某些內涵,也能有更深刻的體悟。

有些話,好像早已為我準備就緒,只待我翻開書本,便開始向我訴說。而這些名言金句,都正好是我現在想聽、也需要聽的。很感謝與他們之間的美好相遇。

一心多用的我,正同步閱讀三本書。因為都很想看,不知從哪本開始,就同時輪流閱讀了!

我發現,心靈類的書籍雖然各有源流、用語也不盡相同,但一起閱讀能讓我從不同角度來理解同一件事情的不同面貌,更能觸類旁通,增加閱讀的樂趣。這也是隨心而行的閱讀小體驗。

身心狀態如同大自然,也有其韻律時節、有其自然脈動。 拍攝/心晴

身心狀態如同大自然,也有其韻律時節、有其自然脈動。 拍攝/心晴


開心也是一種成功

最近正在學習粉蠟筆畫(第二期),我喜歡這位老師的正向引導方式。她對學生的最大提醒是:不要在乎畫得美不美,只要記得「大膽、開心」去畫就好了。

有時自己畫完對作品不甚滿意,仍舊難以跳脫美醜的評價,但作畫過程總是很開心,便讓我覺得這幅作品是成功、有達標的,不再過度糾結於細節的不完美。

在考慮是否繼續報名第二期課程時,我回顧了第一期的學習經歷:雖然大膽不足,但能在繽紛的色彩裡悠游、在專注的塗抹中忘卻時間與自己,這樣的快樂無法忽視與抹滅,也是我想繼續習畫的理由!至於大膽的部分,或許等技巧更純熟、工具的運用更上手,就能慢慢補足了。

初期課程使用的是雄獅牌24色粉蠟筆,其質地較硬,容易推抹使顏料附著於畫紙上,但不適合堆疊上色呈現出立體感。第二期則會加入質地較軟的軟蠟筆及刮刀的使用,很令人期待。

粉蠟筆畫/心晴

粉蠟筆畫/心晴


由於最近腦袋空空,就簡短分享一下近況。很想念大家,這幾天會抽空慢慢拜訪閱讀。



這兩天使用編輯器狀況很多,請大家特別留意文章儲存的問題。下次文章更新時間,未定。應該是等書蟲吃飽飽的時候喔...

85會員
66內容數
我將觸動內心的見聞,化為了思想文字。歡迎來訪,共享這裡的故事與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