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練習隨筆 | Day5-畫畫帶來平靜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裡有煩悶的事,有點提不起勁。

感性的我想放下所有事,就這樣躲在情緒的背後,什麼都不想做。

理智的我似乎可以從身體跳脫出來,從俯瞰的角度看著我,帶著些許的責備的口吻,不斷催促著我保持行動,不要停下來。

該耍廢還是該振作,這兩個念頭在腦袋裡不斷的打架。

乾脆都不要選,來畫畫吧!

開始下筆的時候,喋喋不休的腦袋似乎瞬間緘默,我的注意力從煩惱的事轉向我的目光,讓視線一直在實物和畫紙上來回穿梭,試圖把實物的模樣復刻在畫紙上。

今天摹擬的是一枚書籤,一幅色鉛筆的畫,上頭是一隻映著藍天白雲、碧海青山的飛鳥,美麗極了,我試著把它描繪下來,沒有上色,只用鉛筆描繪出輪廓。

這時,我似乎得到了片刻的寧靜,至於煩心事,暫時先放在一旁吧!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